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如何挑选清洗葡萄?不同颜色的葡萄功效不同

2017-06-11 14:56:19      家庭医生在线

又到了葡萄大批上市的季节,看到水果摊与各大超市货架上一批批的葡萄,是不是就忍不住想吃?哈哈。下面就来说说不同颜色葡萄的好处,以及如何选购,如何清洗,让你购买无烦恼!

不同颜色的葡萄功效不同

黑色葡萄

功效:黑葡萄中的含有的钾、镁、钙等多种扩物质比其他颜色葡萄的含量要高,可有效抗疲劳。

红色葡萄

功效:红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宜多食。

绿色葡萄

功效:绿葡萄食糖量较高,适合咳嗽、患呼吸系统疾病及肤色不佳的人。对预防心血管病和中风很有益处,心血管病人宜多食。

如何选购葡萄?

1、葡萄梗新鲜,果粒表面果粉保持完整,这样的葡萄比较新鲜。

2、葡萄的表面没有斑点残留,说明采收前没喷过药,药剂残留较少,也没有生病污染过,比较绿色健康。

3、葡萄朵完整,大小匀称,松紧适度,颗粒饱满。

4、建议多挑选紧实硬实的葡萄,这样的葡萄大家吃着也很放心,因为它们都很新鲜,是刚摘下来的。很多外表软乎的葡萄,是采摘的时间过长,水分流失过多。

如何清洗葡萄?

1、在盆中加入适量清水,再加一勺面粉(一般常用的面粉,馒头粉饺子粉都可以哈),搅拌均匀。

2、让面粉和水混合均匀

3、静置2分钟之后,用手拎着葡萄的柄,在水中轻轻摆动

4、等到面粉水变浑浊时,葡萄就洗干净了,将葡萄取出,再用清水冲一下,就可以放心的食用了。

5、洗的非常干净,晶莹剔透,还泛着光泽呢。

为什么用面粉水可以洗掉葡萄上的脏东西呢?

因为面粉水的黏性比较大,把葡萄往面粉水里涮一涮,葡萄上的脏东西就被黏黏的面粉水粘下来带走了,所以葡萄会洗得特别干净。最重要的是,这种清洗方法更卫生,更环保,更安全!用这个妙招还可以清洗葡萄干、干枣、枸杞等干果哦。

(责任编辑:詹远 )

不同颜色的葡萄功效也不同

红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瘀,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逆转酶在红葡萄皮里含量最丰富,最好连皮一起吃。详细>>

不同颜色的葡萄的养生作用

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和类黄酮,这两类物质都是强力抗氧化剂,有对抗和清除体内自由基的功效。所以,它预防衰老的作用显著,不仅能减少皮肤上皱纹产生……详细>>

不同颜色葡萄的营养功效!

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和类黄酮,这两类物质都是强力抗氧化剂,有对抗和清除体内自由基的功效。所以,它预防衰老的作用显著,不仅能减少皮肤上皱纹产生……详细>>

百岁葡萄树1颗葡萄10元 葡萄不同颜色不同价值

近日一条“百岁葡萄树每颗葡萄10元”的新闻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据悉,该葡萄藤位于世葡园寿星葡萄架,现年已经105岁,是国内首次移栽成活而且……详细>>

吃葡萄干前要清洗吗 如何清洗葡萄干

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葡萄干,它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对我们的身体也大有益处。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呢?在品尝之前需要清洗吗?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