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6种不同颜色食物的功效不同 快看看你需吃哪几种食物!

2019-02-25 09:43:23      

不同颜色的食物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也具有不同的功效。如果我们了解哪些有色的食物对身体保健具有哪些功效,那么就可以有针对性地选择来食用,从而可以达到不同的功效。

6种不同颜色食物的功效不同,应根据体质来选择颜色食物!

第一、红色食物可减轻疲劳

红色食物有助于增加能量,从而减轻疲劳,并具有驱寒的功效,能使人精力充沛,增强自信和毅力,使人充满力量。它来源于番茄红素、胡萝卜素、铁、氨基酸等,有利于男性前列腺炎的治疗。

第二、紫色食物有利于长寿

卷心菜、茄子和紫菜都是富含碘的食物。此外,紫色的食物是男人的最爱,如洋葱是一种著名的壮阳食品。此外,紫葡萄对皮肤和心脏的健康也有作用,因为葡萄富含维生素B1,能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

第三、黑色食物可健脾养肝

黑色食物是滋阴的极好食物,蘑菇含有抗氧化剂,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抗衰老,硒元素有助于加快血液循环和防止皱纹。此外,黑米含有18种氨基酸,还含有铁、锰、钙等微量元素。黑芝麻中维生素E的含量丰富,具有健脾养肝的作用。

第四、黄色食品能保养皮肤

黄色食物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中的好食物,最适合患高脂血症的老年人吃。黄色来源于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两者都具有广泛的强大功效,在抗氧化、增强免疫力、保持皮肤健康方面有更多的协同作用。主要有玉米和大豆、香蕉等。

第五、绿色食品可清理肠胃

大多数绿色食品含有纤维素,可以清除肠胃、防止便秘,降低直肠癌的发病率。此外,吃绿色食品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保持酸碱平衡,在更大程度上预防癌症。不仅如此,吃绿色食品还可以缓解精神压力,预防偏头痛和其他疾病。

第六、白色食物是蛋白质和钙的来源

白色食物如豆腐、奶酪是富含钙的食物,经常食用白色食物可以使我们的骨骼更健康。同时,各种鸡蛋和乳制品也是富含蛋白质的优质食品,而我们经常吃的大米富含碳水化合物,这是日常膳食不可或缺的、补充人体能量的食物之一。

总而言之,以上这些有色食物,其功效各有不同,我们可以按需要来选择食用。不过,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种食物同时食用,这样可以保持均衡的营养,可进一步提高生活的质量,更有助于身体的健康和长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颜色食物的营养功效 颜色 食物

不同颜色葡萄营养价值不一样 揭秘不同颜色葡萄的功效!

葡萄是秋季的应季水果,里面的营养价值很高,不同颜色的葡萄所带来的养生价值是不一样的,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葡萄,切不可盲目。详细>>

不同脏器喜欢不同颜色的食物 5款颜色食物可对应五脏!

若让身体安康就应调养好五脏,尤其是从饮食方面入手,生活中常见的食物颜色不一,给带来的营养价值也有很大差异,不同颜色的食物对应着五脏。详细>>

用不同水温洗澡的作用不同? 快看看你适合哪一种!

经济基础直接决定了生活层次,现在有一部分人群越来越重视生活质量,除了科学饮食以及合理的健身调整心态之外,也有一部分人群通过洗澡的方式来养……详细>>

不同颜色食物的功效不同 根据自身体质来吃才正确!

生活当中食物的种类是相当多的,而且有不同颜色的食物,其实不同颜色的食物的功效会不同,当大家在平时饮食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详细>>

怎么养好五脏?不同的脏器对应不同的颜色食物!

中医认为5色养五脏,红色养心,黄色养脾,绿色养肝,白色养肺,黑色养肾。若想保养好某个脏器,就应该多吃相对应颜色的食物,对身体没有任何坏处……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