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不同的豆类营养价值不同 带你揭秘4种豆的功效!

2019-01-29 13:55:40      

豆类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里面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为身体补充卵磷脂、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等,但是不同的豆类给身体所带来的营养价值是不同的。

不同的豆类营养价值不同,带你揭秘4种豆类的功效!

1、红豆能够补血强心

红豆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钾元素,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补血强心以及消肿利尿,如果女性多喝红豆能够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年轻,红豆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非常丰富,如果把红豆和大米一起熬成粥的话能够提升其营养价值,小编推荐大家选择红豆紫米汤,把20克紫米和红豆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面浸泡12个小时,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用小火一直把红豆煮透为止,最后加入少量的蜂蜜调拌均匀。

2、黄豆可以为身体补充蛋白质

黄豆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豆类,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同时氨基酸比例非常的得当,所含有的卵磷脂是大脑细胞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具有健脑益气补脑的功效。孩子坚持吃黄豆能够促进智力的增长和大脑发育,黄豆里面含有的植物固醇也能够降低对身体有害的胆固醇,降低了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小编推荐大家选择黄豆猪脚汤,具体的方法是把猪蹄放在开水里面烫一下洗干净去皮,加入适量的水煮开,然后再加入黄豆中火煮35分钟再加入调料味,大火煮15分钟就可以了。也可以自己做黄豆发豆芽吃,不仅能够缓解腹部胀痛的问题,同时也可以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

3、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中医认为绿豆性寒具有抗菌解毒以及清热的效果,绿豆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淀粉,绿豆皮里面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小编推荐大家选择绿豆汤,把绿豆放在水里面浸泡两个小时,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绿豆煮开花为止,最后加入少量的白糖调拌均匀,但是千万不能煮的时间过长,不然会影响营养价值,对于腹泻以及脾胃虚寒的人群不能长时间服用。

4、黑豆能够补肾

在黑豆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具有补肾以及美容养颜的功效,小编推荐大家选择醋泡黑豆,用中火把黑豆炒干之后,然后再倒入香醋,密封7天之后就可以服用了,不仅仅能够美容养颜,同时也可以分解身体多余的脂肪,具有减肥瘦身的功效。

温馨提示

根据自身体质选择合适的豆类,千万不要吃太多,远离辛辣刺激食物,适当锻炼身体来提高体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豆的功效 豆类的功效

不同的参有不同的功效 带你一一揭秘8种参的功效!

参,是一种名贵的药材。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用参来补身、养生以及治病。然而,参虽好,但是其种类及功效不同,所以,万不可乱用参,否则不但不会……详细>>

不同的姜汤功效不同 带你揭秘5款养生汤的功效!

姜汤的保健功效非常的强,也是人们比较常用的食疗方法之一。尽管所有的姜汤都是一样的,无非就是对于伤风和受凉有一定的效果。其实,不同的姜汤对……详细>>

不同颜色葡萄营养价值不一样 揭秘不同颜色葡萄的功效!

葡萄是秋季的应季水果,里面的营养价值很高,不同颜色的葡萄所带来的养生价值是不一样的,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葡萄,切不可盲目。详细>>

常吃黄豆能养生? 揭秘6种豆类的养生功效!

豆制品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五谷杂粮,种类非常的多,主要分为红豆,绿豆,黄豆,黑豆,黄豆,芸豆,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但是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详细>>

睡觉养生很重要 带你揭秘3种不同睡姿的养生功效!

我们一生中30%的时间是在睡眠过程中度过的,只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够为身体储存能量,但是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睡眠姿势,这样才能够提高睡眠……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