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晚上睡前玩手机危害大 至少会带来这4大危害!

2019-08-09 18:16:06      

现在随着人们经济条件和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手机已经成为了一个生活必需品,很多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了。很多人在白天的时候加班加点的工作,没有时间玩手机,所以到了晚上,就会熬夜玩手机,一直到睡觉之前才会把手机关掉,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对的。

睡觉之前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1、伤害眼睛

因为我们白天工作了一天,所以我们的眼睛和身体已经是非常疲劳了,如果在晚上还继续玩手机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对我们的眼睛产生非常大的危害。在夜晚把灯关上之后,环境是比较黑暗的,所以这时候会对我们的眼睛有非常大的伤害,有些患者会出现干眼症和青光眼等症状。

2、损伤关节

在夜晚玩手机的时候,我们都喜欢背靠枕头,用双手一直举着手机,其实这样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如果长时间的维持这个姿势的话,就容易对我们的关节和颈椎造成影响,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关节损伤、肌肉损伤等一系列的症状,一定要注意。

3、影响睡眠质量

一般我们在睡觉之前玩手机的话,人们会出现越玩手机越感觉到非常的兴奋。有的时候我们玩着玩着虽然比较困了,但是也不想放下手机去睡觉,而且还会继续玩手机。其实已经是比较快了,但是在玩手机的时候就会非常精神,等到睡着的时候,睡眠质量就会变的非常的差,严重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

4、皮肤发黄

晚上睡觉玩手机容易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会对我们的睡眠质量产生很大的影响,时间长了就会降低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皮肤也会受到影响。很多朋友因为经常玩手机,所以容易出现皮肤发黄和皮肤暗淡等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平时玩手机的时间不应该太长,在晚上10点之前必须要睡觉。因为等到晚上11点左右的时候,就是我们的肝脏和脾胃的排毒时间,超过这个时间还不睡觉,就容易出现皮肤发黄、皮肤暗淡等情况。

温馨提示

一般在夜晚的时候,周围的环境整体比较黑暗,所以是不建议朋友们玩手机的。可以听听音乐放松一下,这样有助于我们更好的睡眠。也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不仅可以补充身体的蛋白质,还可以补充身体的能量。

(责任编辑: )

睡前总要玩手机才睡得着?睡前长时间玩手机,会有这5大健康隐患等着你

电子设备的普及,导致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要习惯性的打开手机或者平板,这几乎是每个人手里面的标配。在睡觉之前追追剧,看看朋友圈是常态。但是当……详细>>

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 看了就知道!

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详细>>

你还在睡前玩手机吗? 4个危害正悄悄来袭!

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报复性熬夜的情况,也就是说白天工作和学习时间比较长,晚上就通过熬夜玩手机的方式,放松心情,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对的,因为这……详细>>

睡前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教你3招降低玩手机的危害!

手机已经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大部分年轻人睡觉前会玩手机,不仅会给眼睛带来伤害,同时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紊乱了神经中枢。详细>>

睡前玩手机危害不容小觑 看你还敢不敢越玩越晚!

科技的不断发展,让生活更加便利,尤其是“手机”的出现让人们不禁感叹科技对人类带来的好处,如今手机不只是年轻人的时尚玩意,就连老年人的日常……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