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睡前玩手机伤害皮肤?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2019-02-25 11:59:15      

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手机现在已成为了所有人的好助手,我们的生活与手机息息相关。不仅年轻人会用到手机聊天打游戏等,老年人也开始接受使用智能手机。很多人成为了“手机族”,睡前要看一会手机才能入睡,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摸手机看看有什么新消息。

那么,长时间的睡前玩手机对于身体有什么危害呢?

1、影响睡眠质量

很多人在睡前刷新闻,刷朋友圈,刷微博,当看到一些令人激动的新闻或者内容时,这些内容会对人体大脑产生刺激,让大脑从原本的要休息静止状态变得活跃。

人体的睡眠分为浅睡眠和深睡眠,人的睡眠都是从浅睡眠到深睡眠。当大脑接收的消息足够刺激时,会使人整晚的睡眠都处于一种浅睡眠状态,这样的睡眠状态,并不能很好的给予身体很好的休息状态,人们在第二天依然会觉得疲惫,乏力。

2、影响视力

很多人喜欢关了灯或者开一盏小台灯,然后躲在被窝里玩手机。大家都知道,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手机屏幕亮度亮度足够亮,会对眼睛产生刺激,让眼睛内的泪液含量减少或者使泪液的性质发生改变,眼睛干痛,严重的会导致眼睛眼角膜脱落,会引起视力的不稳定等。

同时,如果是侧卧着玩手机,这种情况下就会更多的利用到一只眼睛,从而使两眼的视力不一致,对一眼产生压迫。

3、慢性损伤

很多人在夜晚睡觉前玩手机,都是不注意姿势的,歪着斜着着躺在床上,背部弯曲,长时间的压迫脖子后面的颈椎,血液流动不通畅,容易造成颈椎病等疾病。同时,时间长了,人的身体形态也会发生改变。

4、损害皮肤

晚上关着灯玩手机,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手机屏幕的亮度照到脸上,手机辐射对于皮肤来说可以说算是个“杀手”。长时间在暗黑环境下玩手机,皮肤面部容易出油,阻塞毛孔,同时容易长痘痘。

手机也是被很多人说成是比马桶还脏的东西,夜晚身体抵抗力下降,玩手机容易触碰到面部、颈部等,容易使皮肤长暗疮等。

总而言之,手机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很多人都习惯把它带在身边。但为了健康着想,睡前不要太沉迷于手机,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睡前玩手机的6大危害很可怕,赶快放下手机好好睡觉!

手机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了关键角色。很多人从早上睁开眼睛到睡觉的时间,眼睛一直盯在屏幕上。这种习惯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严重的伤害,不光会影……详细>>

沉迷于玩手机很伤身 带来4大危害让你害怕

说到手机现在发展的也是非常的迅速,它由以前的老年机到如今人人都有的智能机可谓是越来越先进,越来越让人爱不释手,因此现在不管是年纪尚小的孩……详细>>

经常玩手机伤害大脑?沉迷于玩手机,当心这5大后果等着你!

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往往都是到深夜的时候还在看手机刷视频。却不知道长时间玩手机给人的身体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如果不加以控……详细>>

低头玩手机容易出事故 长期低头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手机的普及也带来了很多危害,也就有了“低头族”一词。现在的大学生,上班族甚至家庭主妇很多人都是一直抱着手机,低头刷微博,刷朋友圈,抖音等……详细>>

拉屎还在玩手机?拉屎玩手机的4大危害,你知道吗?

拉屎玩手机,仿佛是现代人响应科技社会的标配。我们结束一天的劳作和“搬砖”后,回到家中,第一件事便是掏出手机、蹲茅坑。似乎只有这样,我们的……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