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你还在睡前玩手机吗? 4个危害正悄悄来袭!

2019-07-31 16:47:11      

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报复性熬夜的情况,也就是说白天工作和学习时间比较长,晚上就通过熬夜玩手机的方式,放松心情,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对的,因为这样会加重我们的身体负担。睡觉之前玩手机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且对于我们的皮肤也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建议一定不要在睡觉之前玩玩手机,睡觉之前玩手机的话,会有4种危害找上你的。

睡觉之前玩手机有哪些危害?

1、伤害眼睛

白天我们已经工作或者是学习了一整天了,所以我们的眼睛已经是处于非常疲劳的状态了,晚上如果还是继续玩手机的话,对眼睛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在晚上,黑暗的情况下玩手机,对眼睛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很容易引起干眼症和青光眼的疾病,虽然说人们在18岁以后就不会出现加重近视的情况,但是也是不确定的,有些朋友也会在18岁之后,近视仍然有很大幅度的增长。

2、损伤关节

大多数的人在家里玩手机的时候,都是喜欢背靠枕头,然后用双手把手机举在手里的。如果长时间的维持这个姿势的话,就很容易对我们的关节和颈椎造成很大的影响,容易出现关节炎和肌肉损伤的症状,对患者是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有在玩手机的时候,尽量不要背靠枕头,也不要玩手机玩的太长,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

3、影响睡眠质量

现在很多人玩手机都有瘾,玩手机会刺激人们的脑部中枢神经系统,时间长了就会影响睡眠质量,很多人虽然玩手机已经比较疲劳了,但是因为手机也有瘾,所以会强撑着去玩,然后越来越兴奋,越来越不想睡觉。

4、影响皮肤

晚上早睡觉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毒,如果睡觉过晚的话,会影响身体排毒,不利于皮肤毒素的排出。另一方面,手机的辐射是比较强的,玩手机会刺激我们的皮肤,时间长了会出现皮肤发黑、发暗的情况。

温馨提示

在睡觉之前尽量是不要玩手机的,建议晚上9点之后就不要玩手机了,不然的话会影响睡眠质量的,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在睡觉之前要把手机关机,不然的话手机发出的辐射也会对人们的睡眠和身体健康有影响,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玩手机的危害 睡前玩手机 玩手机

睡前总要玩手机才睡得着?睡前长时间玩手机,会有这5大健康隐患等着你

电子设备的普及,导致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要习惯性的打开手机或者平板,这几乎是每个人手里面的标配。在睡觉之前追追剧,看看朋友圈是常态。但是当……详细>>

晚上睡前玩手机危害大 至少会带来这4大危害!

现在随着人们经济条件和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手机已经成为了一个生活必需品,很多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了。很多人在白天的时候加班加点的工作,没……详细>>

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 看了就知道!

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详细>>

睡前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教你3招降低玩手机的危害!

手机已经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大部分年轻人睡觉前会玩手机,不仅会给眼睛带来伤害,同时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紊乱了神经中枢。详细>>

睡前玩手机危害不容小觑 看你还敢不敢越玩越晚!

科技的不断发展,让生活更加便利,尤其是“手机”的出现让人们不禁感叹科技对人类带来的好处,如今手机不只是年轻人的时尚玩意,就连老年人的日常……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