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睡前玩手机危害不容小觑 看你还敢不敢越玩越晚!

2019-01-22 07:06:11      

科技的不断发展,让生活更加便利,尤其是“手机”的出现让人们不禁感叹科技对人类带来的好处,如今手机不只是年轻人的时尚玩意,就连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也离不开它,大多数人一天当中,就连睡前几分钟都在与手机作伴,那么睡前玩手机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吗?下面就一一道来。

睡前玩手机 危害不容小觑!

1、大大影响睡眠质量

不少人在睡觉还在玩手机,当看到情绪激动的内容时,还会刺激大脑,使大脑活跃起来,情况严重时还会彻夜难以入眠,或者是整晚都处于浅睡眠中,即使经过一夜的睡眠,大脑和身体仍然无法得到充分休息,第二天容易感觉浑身乏力、精神不振。

2、扰乱正常作息时间

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到点就到床上准备入寝,但是不少人会习惯性的在睡觉前玩一下手机,一玩一两个小时就过去了,自然而然的耽误了原本休息的时间,有的时候还会玩得“停不下来”,长久以往身体的生物钟就会被打乱。

3、影响视力

大多数情况,晚上都会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玩手机,如果屏幕的亮度较大,就会刺激眼睛对眼睛造成无法磨灭的伤害。此外,在侧躺的时候还会对一侧眼睛造成压迫,导致左右眼的视力出现偏差,像影像重叠、眼睛肿胀感等,都是因为侧面卧床时对眼睛造成压迫,导致眼睛的血液循环不良。

4、诱发颈椎病等慢性劳损

睡前玩手机大多并没有注意姿势,多是随着惯性的耷拉着脖子、背部弯曲,久而久之,就会诱发颈椎病,不利于体态的保持和纠正。

5、导致皮肤暗沉无光

在昏暗的环境中,屏幕的亮度照到脸部的皮肤,容易导致面部皮肤出油、毛孔堵塞、容易长痘痘等,长期熬夜玩手机还会容易导致皮肤黑色素沉淀,从而形成斑点。

6、导致反应迟钝

长期在晚上睡前玩手机,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导致第二天疲乏无力,还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出现疲乏无力等症状,更甚者会导致大脑运作迟缓,无法对接收的事物做出及时的反应。

7、导致拖延症加重

都市人或多或少都有“拖延症”症状,凡事都想一拖再拖,一直到最后截止时间才完成,虽然感觉焦虑但是又无法控制和改善这种情况,而习惯性睡前玩手机,给内心不断设定新的最后时间,睡觉的时间随着越推越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玩手机危害 睡前玩手机危害 玩手机

睡前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教你3招降低玩手机的危害!

手机已经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大部分年轻人睡觉前会玩手机,不仅会给眼睛带来伤害,同时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紊乱了神经中枢。详细>>

睡前总要玩手机才睡得着?睡前长时间玩手机,会有这5大健康隐患等着你

电子设备的普及,导致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要习惯性的打开手机或者平板,这几乎是每个人手里面的标配。在睡觉之前追追剧,看看朋友圈是常态。但是当……详细>>

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 看了就知道!

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详细>>

你还在睡前玩手机吗? 4个危害正悄悄来袭!

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报复性熬夜的情况,也就是说白天工作和学习时间比较长,晚上就通过熬夜玩手机的方式,放松心情,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对的,因为这……详细>>

晚上睡前玩手机危害大 至少会带来这4大危害!

现在随着人们经济条件和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手机已经成为了一个生活必需品,很多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了。很多人在白天的时候加班加点的工作,没……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