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自制药膳能提高免疫力 推荐5款简单易做的自制药膳!

2019-06-28 11:52:43      

老话说的好药补不如食补,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药膳也就是在食物里面添加适量的中药来进补,能提高人们抗病能力。

哪些药膳能提高免疫力?

药膳一、肉苁蓉羊肉汤

首先要把15克肉苁蓉放在水里面浸泡半个小时,然后把500克的羊肉放在热水里煮半刻钟捞出来切成块,锅里面加入适当的水,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生姜和葱花,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炖一个小时,最后放入胡椒粉、盐和味精,此方法具有补益身体的效果。

药膳二、当归生姜羊肉汤

把20克当归和生姜清洗干净切成片,当归提前使用料酒炒5分钟,500克羊肉清洗干净切成块,一个胡萝卜去除皮洗干净切成段,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2500毫升的水,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炖45分钟,最后再放入调料味即可,此药膳具有引起补血以及温中暖下的功效,同时也能帮助食物消化,保护胃黏膜。

药膳三、黄精粳米粥

把20克黄精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煎煮,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淘洗干净的100克粳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此方法具有强健脾胃以及补中益气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血压,防止出现动脉粥样硬化。

药膳四、当归熟地黄鲫鱼汤

把一条鲫鱼处理干净,15克山药、熟地黄和当归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水,大火烧开之后后再用小火煮一个小时,然后再放入处理好的鲫鱼炖半个小时,最后放入盐调味即可,此药膳具有止血凉血和补气益血的功效,同时也能保护胃黏膜,特别适合于脾胃虚寒的人群。

药膳五、淮山药羊肉羹

把30克淮山药放在锅里面,用小火炒制微黄,然后研磨成细沫,把200毫升的新鲜羊乳放在锅里面烧开,最后再放入适量的味精盐葱花、料酒等调伴均匀,此食疗方法具有补肾健脾以及益气养阴的功效。

温馨提示

以上5款药膳制作起来简单有效,但是在选择中药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量,不能使用太多,以免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夏季要多为身体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调整好作息,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睡觉前要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

(责任编辑: )

甘草提高免疫力 中医推荐七大提高免疫力食物

中医认为如果你中医体质差,疾病就会容易上身,因此,如果你想不生病,那就需要增强抵抗力。怎样做才能增强抵抗力呢?中医穴位有很多,经常按摩就……详细>>

中药能提高免疫力? 强烈推荐6款中药

当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强时,不仅能够抵抗外来疾病的侵袭,同时也可以消灭体内的一些细菌以及病毒,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除了通过食补以及运动的方式……详细>>

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的原因

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免疫力低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和疾病,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详细>>

冬季多吃这4类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让你远离感冒!

严寒的冬季容易受到寒气入侵身体,是流感的高发时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够提高免疫系统,防止感冒的产生,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 中医教你5种方法来提高免疫力!

深秋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对于体质虚弱的人群来说,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入侵。免疫系统的强弱决定了身体体质,可通过多种方式来提高免疫系统。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