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 中医教你5种方法来提高免疫力!

2019-11-08 10:52:09      

深秋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对于体质虚弱的人群来说,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入侵。免疫系统的强弱决定了身体体质,可通过多种方式来提高免疫系统。

日常做到哪些能提高免疫力?

1、多吃大蒜

大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味,不仅能提高免疫系统,同时防止心脏疾病的产生。大蒜里面含有的化合物,具有杀菌和抗病毒的效果。大蒜里面的大蒜素能够抑制炎症反应,减少了自由基对细胞所带来的损伤。但是大蒜素遇热后容易挥发,尽量把大蒜捣碎放置15分钟后再吃,能提高其营养价值。

2、多柠檬、蜂蜜、生姜水

蜂蜜里面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提高免疫系统。生姜里面含有的解毒剂以及镇痛剂,能及时消灭流感病毒以及对抗感染。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效,能预防感冒。多喝以上水类能够防止自由基对身体带来损伤,促进了免疫系统处于健康状态。

3、多锻炼身体

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每周保证有3~5天,通过运动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去除肺部里面的细菌,增强了白细胞的数目,同时提高了免疫系统。但老年人的运动力和耐受力差,骑行或者爬山的话会对骨关节带来伤害,平时要多增加抗阻运动,这样能提高肌肉组织的含量。

4、保证充足睡眠

长时间熬夜睡眠不足的话会破坏人们的免疫系统,容易感染病毒。总是熬夜的话也会对肌肉组织带来消耗。部分人群因为长时间久坐而堆积太多的脂肪,改变了身体中营养成分,降低了免疫系统。每天至少要保证有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维持最基本的体力,让精力变得更加充沛。

5、适当的晒晒太阳

经常晒晒太阳能够防止流感病毒入侵,身体降低患上呼吸道疾病的几率,促进了维生素d3的合成,预防鼻塞以及嗓子疼痛。另外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也能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防止身体过度肥胖。晒太阳的时间安排在上午十点和下午四点,控制在30分钟以内,晒完之后按摩脸部、搓一搓双手能让疲劳感得到舒缓。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能够降低压力水平,促进了睡眠。保持微笑能够增加身体中的抗体以及免疫细胞的数目,降低了肾上腺水平,让疲劳感得到舒缓。

(责任编辑: )

甘草提高免疫力 中医推荐七大提高免疫力食物

中医认为如果你中医体质差,疾病就会容易上身,因此,如果你想不生病,那就需要增强抵抗力。怎样做才能增强抵抗力呢?中医穴位有很多,经常按摩就……详细>>

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的原因

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免疫力低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和疾病,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详细>>

冬天按摩可提高免疫力 中医保暖有方法

冬天要如何提高免疫力呢?冬天想要减少患病的可能性就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中医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也有很多,按摩就是其中之一。今天,就来为大家介……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 中医送你6招很管用!

当病原体入侵身体时免疫细胞会及时消灭,免疫力强的人群能更好地抵御外界细菌和病毒,保持身体健康。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免疫系统下降,再加上不良的……详细>>

这些不良行为会降低免疫力? 教你提高降低免疫力的方法!

免疫系统的强弱直接决定了身体的健康与否,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免疫力能够强一些,这样能够减少生病的几率,其实生活中一些坏习惯就会降低免疫力。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