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季多吃这4类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让你远离感冒!

2019-01-24 10:59:22      

严寒的冬季容易受到寒气入侵身体,是流感的高发时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够提高免疫系统,防止感冒的产生,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吃哪些食物可以提高免疫系统。

冬季多吃这4类食物能提高免疫力,让你远离感冒!

1、蔬菜的根和皮

经过研究表明,多吃蔬菜的根以及皮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从而增强了身体的抗寒能力,里面还有大量的营养素以及矿物质,只要人体吸收大量的矿物质,就能够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当身体缺锌时就会让身体体温下降并且感觉到手脚发凉,可以多吃一些连根带皮的蔬菜,比如薯类、胡萝卜或者山芋。

2、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能够提高食欲,帮助食物的消化,可以缓解因为感冒引起的食欲不振,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比如橘子、西红柿,葡萄,苹果。南瓜以及菠菜、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花生及豆芽里面含有b族维生素,对于风寒感冒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香菜、生姜或者葱白,风热感冒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菠菜小油菜,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及水果属于天然的感冒药物,在寒冷的冬季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来增强免疫系统。

3、适当的吃葱姜蒜

葱姜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食物,可以缓解感冒风寒所引起的头痛以及鼻塞,生姜和大蒜具有健脾止咳以及散风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缓解头痛,减轻因为畏寒所引起的食欲减退以及呕吐,生姜不仅仅能够去痰,同时也可以去除引起感冒的病毒,大蒜具有杀菌以及增强免疫系统的功效。

4、多喝鸡汤可以预防感冒

鸡汤可以帮助人体来抵御寒冷,把流感驱除体外,若是把蔬菜和鸡肉一起做成汤的话具有消炎的功效,对于早期感冒引起的鼻塞咳嗽以及鼻黏膜干燥,可以多喝一些流质的食物,保持黏膜处于滋润状态,这样可以清洗喉部以及鼻部,把病毒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

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因为感冒之后人体的体质就会减弱,食欲也会受到影响,降低了消化功能以及脾胃功能,可以多吃一些汤类或者粥类来减轻脾胃的负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食物 提高免疫力

甘草提高免疫力 中医推荐七大提高免疫力食物

中医认为如果你中医体质差,疾病就会容易上身,因此,如果你想不生病,那就需要增强抵抗力。怎样做才能增强抵抗力呢?中医穴位有很多,经常按摩就……详细>>

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的原因

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免疫力低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和疾病,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详细>>

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 中医教你5种方法来提高免疫力!

深秋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对于体质虚弱的人群来说,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入侵。免疫系统的强弱决定了身体体质,可通过多种方式来提高免疫系统。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 中医送你6招很管用!

当病原体入侵身体时免疫细胞会及时消灭,免疫力强的人群能更好地抵御外界细菌和病毒,保持身体健康。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免疫系统下降,再加上不良的……详细>>

感冒不断当心免疫力低下 有哪些提高免疫力方法

免疫力,是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是人体抵抗外界疾病侵袭的能力。但是现代人却很少注意自己的免疫力,很多人都认为只有孩子才需要提高免疫力,自已……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