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2013-07-22 06:05:2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的免疫力!是不是很惊奇呢?下面,小编就为你推荐9个奇妙的方法,提高你的免疫力。

【闻巧克力】

科学家发现,巧克力的香味能够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的活动能力。试验发现,人们闻见巧克力香味之后,唾液中的免疫球蛋白A数量会开始增加,免疫球蛋白A是一种较强的抗体,能够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活动,从而提高了人体的免疫力。

【晒太阳】

晒太阳是获取维生素D的重要途径,对于提高免疫力、钙的吸收都有重要作用。国外有研究专家说:“维生素D代谢的半衰期长达30-60天”,现在#每天晒太阳15分钟#左右,能使人体制造大约2万国际单位(500微克)的维生素D!

【多吃红色食物】

红色食物都富含天然铁质,还富含充足的蛋白质和优质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化学物,具有维护身体健康、提高身体免疫力、抗氧化、抗微生物的作用,从而能增强人体的抗寒力。因此,冬季常吃红色食物,可维护身体健康、提高免疫力、防治感冒。同时,红色食物在视觉上也能给人刺激,让人胃口大开,食欲大增。

【多吃莲藕】

可吃点莲藕,藕是东方蔬菜之王,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另外,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消淤、清热的性能,却变为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

【不贪睡】

国外研究专家称,可能很多人会认为在一晚上的睡眠之后感觉更好,但实际上睡得过多并不会让免疫系统受益,研究显示在几天里适当减少睡眠的时间反而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的能力。

【每天一碗养颜粥, 5年内比同龄人年轻10岁】

原料:绿豆50克、扁豆50克、莲子50克、薏米50克、大枣30克、枸杞10克。功效:增强免疫力,抗疲劳,抗衰老,补肾,补气,增加元气。提高免疫力,抗疲劳,抗衰老。现代医学发现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要好好爱自己哦!

【晨起赤脚走路】

晨起赤脚穿草鞋在草地或黄土地上走15分钟至30分钟。人每天因接触大量电器,身体内摄入电磁波。赤脚或穿草鞋走路,电磁波可以通过人体脚板传导排出体外。

【养只宠物】

养宠物可以增加人体内的内啡肽和催产激素,并能降低应激激素皮质醇,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磨擦胸腺】

每天用手磨擦胸腺200次。胸腺距颈下锁骨间凹陷处下方约四指宽距离。握空心拳在胸腺两侧来回磨擦身体可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7个生活小锦囊减少疾病

生活中处处小心却总是感冒生病?也许不是你对身体疏于照顾,而是你的免疫力低下导致病菌入侵。免疫力是人体抵抗外来病菌的防御区,良好的免疫力……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日常生活八守则远离疾病

夏季人体免疫系统比较脆弱的时候,各种呼吸道传染病,尤其是流行性感冒横行霸道。此时我们要注意增强自身免疫力,使我们身体免受疾病之苦。那么……详细>>

免疫力低下容易亚健康 该如何提高免疫力

亚健康是“自感不爽,检查无病”、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动态变化的中间状态。亚健康的表现多种多样,如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易感冒、嗜睡……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18招让你免疫力迅速UP

夏季,造就了细菌病毒疯狂的滋生。我们要怎样更好的抵抗这些细菌病毒的侵袭呢?提高自身免疫力是最明智的选择,那么应该如何提高免疫力呢?下面……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