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男性夏季喝茶好处多 这3种茶最适合!

2019-06-28 07:50:59      

炎炎夏日喝养生茶非常的惬意,而且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不同的茶给身体带来的营养功效不同,能及时消除疲劳感,防止出现水、电解质紊乱。

男性夏季喝茶有哪些好处?

在茶类中含有一种儿茶素,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帮助脂肪的燃烧,提高了肌肉耐力,帮助对抗疲劳,延长了运动时间。另外茶叶中含有的茶多酚,属于水溶性物质,能够清除脸上的油腻,具有收敛毛孔以及消毒灭菌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减少紫外线对皮肤所带来的伤害。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碱能刺激胃液的分泌,帮助食物消化,增强对脂肪的分解能力。含有的茶多酚以及氧化物能吸收放射物质,防止细胞受到辐射的伤害,帮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除此之外,茶叶中的一些提取物也能缓解放射治疗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辅助治疗放射所引起的白血球和血细胞减少。

男性夏季喝哪些茶好?

1、姜茶

在夏季很多男性喜欢喝冰镇饮料,再加上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容易对脾胃带来损伤,从而引起腹泻和腹部疼痛等,这类人群应该多吃一些热性食物来调理脾胃。红糖姜茶就是不错的选择,能够达到活血化瘀以及健脾暖胃的功效。

2、绿茶

在绿茶里面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咖啡碱、硒以及维生素c等能够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增加了血管的弹性,为心脏提供充足的营养,抑制动脉硬化的产生,降低患上冠心病和高血压的几率,提高了免疫系统,达到了延年益寿以及抗衰老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清热解火和减肥降脂。

3、黑茶

黑茶具有健脾利胃以及消暑清凉的功效,能够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一般到了夏季消化功能会减弱而且抵抗力下降,再加上蚊虫叮咬以及细菌易滋生,容易导致胃肠道疾病比如肠炎和腹泻等,可以通过喝黑茶的方式来健脾,缓解其症状。

温馨提示

男性在夏季要选择合适的茶类,不同的茶类泡法也有很大差异,对于名贵的绿茶应该选择80℃的水,乌龙茶以及花茶等应该选择100℃的开水。茶叶泡好后60分钟之内要喝完,不然会破坏里面的营养成分,甚至会滋生大量的细菌。过夜的茶叶不能喝,以免引起胃肠道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男性喝的茶 男性喝茶的好处 喝茶

经常喝茶好处多 错误方式要避免

经常喝茶会有很多的好处,这是广为人知的,不过你知道哪种茶饮最适合自己吗?只有喝对茶才能有更大的养生保健作用,不仅如此,还要注意避免一些饮……详细>>

冬季多喝茶好处多 不同茶饮的功效不同!

我们中国喝茶是一种传统,很多人在冬季会大量的喝茶来消磨时光,不同的茶叶防不同的病,比如红茶具有提高阳气的功效,绿茶可以清热,乌龙茶能够润……详细>>

每天喝茶好处多 男女有别需区分

茶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而在不同的季节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茶来饮用,那么在冬季的时候,男女分别需要喝什么茶比较好呢?详细>>

每天喝茶可保持身材 原来喝茶的好处这么多

茶叶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饮品。早在4700多年前的神农时代,人们就发现新鲜茶叶可以解毒。此后,随着茶叶的广泛饮用,人们发现它不仅……详细>>

冬天喝茶好处多 这5款花茶养生又养颜!

对于许多人来说,冬季要养生就是靠吃补药、熬鸡汤,其实喝花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要特别注意的是,我们要根据季节的变换,选择适宜的花茶,才……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