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秋季多喝茶有好处?这4种茶最适合,养肺护肝又养生!

2020-10-12 08:20:01      

秋季是一年当中最舒服的季节,也是最适合进补的季节。经过了炎热夏季的热量消耗,秋季多少会有点体虚,因此秋季适合温补。而喝茶就是很好的进补方式,不同的茶能给身体带来不同的营养物质,而且它的热量非常低,维生素和纤维素含量高,所以喝茶养生可以说的上是最好的选择。在寒凉的天气里,喝上一杯暖烘烘的热茶,全身气血都顺畅了。

秋季适合喝哪些茶养生呢?

1、乌龙茶

秋天非常适合喝乌龙茶,尤其对于高血脂的人群来说,更应该多喝乌龙茶。因为乌龙茶含有丰富的无机矿元素,能起到很好的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而且乌龙茶还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对于爱上火的人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乌龙茶还有一点非常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以吸油脂,这让不少减肥的人对乌龙茶爱不释手。

2、绿茶

绿茶在平时属于非常常见的茶,绿茶由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茶多酚,平时很是被大家所喜爱。绿茶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另外还具有清肝火的效果,而秋季的干燥容易使肝火燥热,因此绿茶是非常适合在秋季饮用的。

3、菊花茶

菊花茶是大家平时喝的比较多的一种花茶,它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杀菌消炎的作用。而且菊花茶也具有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效果。另外对于一些经常用眼过度疲劳的人群来说,菊花茶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眼部疲劳的作用。但是在每一次泡菊花茶的时候,不要放太多颗,差不多三颗左右就可以了。

4、荷叶茶

荷叶茶在平时大家比较少见喝的也少,但是秋天喝荷叶茶也有很多的好处。荷叶茶具有很好的清热排毒以及利尿的作用,因此,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说,会更钟爱于荷叶茶。它可以很好的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对于女性的容颜来说有很好的保养作用。

喝茶养生要注意什么?

我们在喝茶养生的时候,一定要按量饮用。千万不能过量,有一些茶如果过量饮用的话,容易让体内寒气过重,反而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另外在泡茶的时候,尽量选择开水冲泡,冲泡之后要立即饮用,不要等到茶水过凉的时候喝,容易造成肠胃的负担。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茶千万不要喝隔夜的,隔夜茶会产生很多的有害物质,对身体健康有危害。

秋季本身就是属于比较干燥的季节,因此肝火相对来说会比较旺。喝茶可以很好的缓解秋季的秋燥,而且还能够起到暖身的作用。比起喝饮料来说,喝茶是更健康的饮食方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秋季喝的茶 秋季喝茶 喝茶

秋季喝什么茶比较好?推荐6款最适合秋季的养生茶

一年四季,在不同的季节里喝茶是有不同讲究的。在秋季里哪些茶最养生保健呢?根据秋季的气候我们可以选择6款最具代表的养生茶。在这里,就来具体……详细>>

秋季喝青茶最养生 喝茶避开9禁忌

我们传统医学认为,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青茶,冬饮红茶,顺应时节变化而喝不同的茶来养生。那么,秋季喝什么青茶好,又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呢……详细>>

女性秋季喝什么茶?推荐这5种茶,帮助排毒养颜!

排毒养颜对于颜值的高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论男生女生都要关心这个问题,要不然脸上则有可能会长出雀斑和青春痘,尤其是喜欢吃油腻食物的人,……详细>>

喝茶有5大好处 喝茶注意什么

茶不仅仅是传统的饮食文化,还因为喝茶有多种的养生功效而被我们喜爱。喝茶有什么好处,又如何才能不是牛饮,而是喝对茶呢?来跟着我们一起看看吧……详细>>

秋天适合喝什么茶?喝茶养生要注意哪些事项?

秋高气躁,许多人喜欢登高望远,在高山石岩间泡上一壶茶,不仅解渴还能有益身心。或许你会问,这个季节应该喝什么茶呢?喝茶应该注意哪一些呢?我……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