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冬天喝茶好处多 这5款花茶养生又养颜!

2018-11-15 07:26:26      

对于许多人来说,冬季要养生就是靠吃补药、熬鸡汤,其实喝花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要特别注意的是,我们要根据季节的变换,选择适宜的花茶,才能既养生又养颜,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那么冬季喝花茶,选哪些品种好呢?下文为您一一介绍。

天喝花茶,养生又养颜

1、桂花茶

首先将干燥的桂花和茶叶比例1比2放入杯子中,开水冲泡几分钟即可直接服用了,最好能够每天早晚服用一杯。桂花香味扑鼻,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另外,服用桂花茶之后具有养胃暖胃的作用,对于治疗咳嗽、痔疮、肚子痛等等效果很好,冬季可坚持泡喝。

2、玫瑰花茶

用热水冲泡10颗左右的干玫瑰花,可加入一点蜂蜜。玫瑰花含丰富的维生素C、B、E、K,和单宁酸,有利于治疗内分泌失调,对血液循环美容,调经,利尿,缓和肠胃神经也有一定作用。另外,能防皱纹,冻伤,养颜美容。冬天怕冷的朋友多喝玫瑰花茶,能促进血液循环,解决手脚冰冷的问题。

3、玫瑰普洱茶

普洱茶3克、玫瑰花15克,适量蜂蜜。将普洱茶放入茶杯中,倒入煮沸开水,冲泡后将第一泡茶倒掉,再加入玫瑰花,一起冲泡,待水温度稍微变凉,加入适量蜂蜜,调匀后即可饮用。冬天养生喝普洱茶还有暖胃的作用。

4、藏红花茶

取5~8根花丝泡3~4杯水,不宜天天喝,喝三天停一天。藏红花味甘,性微寒,归心、肝经。有活血、凉血、解毒之功效。藏红花在改善心肌供血供氧、抗疲劳等方面有一定疗效,对预防和治疗月经不调、周身疼痛、跌打损伤、神经衰弱也有作用,冬季养生也可多喝。

5、芍药茶

将15克野生晒干的芍药,跟400ml水一起煮,等剩下一半分量时,放入生姜、枣和蜂蜜便好。冬天有些女性经常感觉手脚冰冷,这是因为血液循环不流畅,饮用芍药茶以促进血液循环,将体内各处积聚的淤血排出体外,对御寒保暖有一定作用。

其实,在冬季,许多人是非常容易出现血液循环不畅,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时喝杯花茶,能让我们的身心更暖和,身体更强壮。为此,当您身心疲惫的时候,不防来杯花茶,养生又养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的花茶 花茶养生 喝茶

经常喝茶好处多 错误方式要避免

经常喝茶会有很多的好处,这是广为人知的,不过你知道哪种茶饮最适合自己吗?只有喝对茶才能有更大的养生保健作用,不仅如此,还要注意避免一些饮……详细>>

冬季多喝茶好处多 不同茶饮的功效不同!

我们中国喝茶是一种传统,很多人在冬季会大量的喝茶来消磨时光,不同的茶叶防不同的病,比如红茶具有提高阳气的功效,绿茶可以清热,乌龙茶能够润……详细>>

男性夏季喝茶好处多 这3种茶最适合!

炎炎夏日喝养生茶非常的惬意,而且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不同的茶给身体带来的营养功效不同,能及时消除疲劳感,防止出现水、电解质紊乱。详细>>

喝茶好处多,泡茶注意这4个小细节,茶会更好喝

喝茶能够修身养性,泡茶的过程中体会人生百态。不同的茶叶有不同的口感,茶叶在唇齿间留香的感觉也是很多人的享受。但是除了爱茶人士以外,很多人……详细>>

每天喝茶好处多 男女有别需区分

茶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而在不同的季节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茶来饮用,那么在冬季的时候,男女分别需要喝什么茶比较好呢?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