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冬季多喝茶好处多 不同茶饮的功效不同!

2018-11-27 09:21:54      

我们中国喝茶是一种传统,很多人在冬季会大量的喝茶来消磨时光,不同的茶叶防不同的病,比如红茶具有提高阳气的功效,绿茶可以清热,乌龙茶能够润喉生津,不妨来了解一下。

冬季多喝茶好处多,不同茶饮的功效不同!

1、喝红茶能预防流感

在冬季尽量选择红茶能够提高氧气,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及蛋白质,提高了御寒能力,另外也可以去除油腻,帮助食物消化。如果在红茶里面加入芝麻或者奶的话,不仅能够生热暖腹,同时也提高了营养,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经过研究表明,经常性的喝红茶能够降低患上心脏病以及中风的风险,在冬季是心脏病以及中风的高发时期,对于高危人群来说,可以喝一杯红茶来防止疾病的发生。除此之外红茶也能够降低患上皮肤癌以及骨质疏松的风险,红茶属于一种发酵茶,刺激性是非常小的,适合于身体比较虚弱以及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每天只要服用五克即可。

2、上火选择绿茶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再加上人们喜欢吃辛辣以及油腻的食物来抵御寒凉,所以会出现口舌生疮、便秘等上火的症状,此时可以选择绿茶,绿茶能生津止渴以及清热解毒,能加快伤口的愈合,同时预防动脉硬化以及降血脂。

3、口干舌燥选择乌龙茶

因为冬季空气比较干燥,容易出现口干舌燥以及嘴唇干裂的情况,此时可以选择乌龙茶,从而缓解烦恼,乌龙茶能够分解脂肪及蛋白质,能减少肝脏里面的脂肪堆积,特别适合于冬季减肥的人群。

4、抑郁选择花茶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花茶有玫瑰花茶、茉莉花茶以及桂花茶等,茉莉花茶的清香味道能够健脾安神,可以缓解胃部疼痛,辅助治疗痢疾。金银花茶具有提神解渴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能缓解咽喉肿痛。在月经前一个星期,女性容易出现心情抑郁以及脾气暴躁的情况,小编强烈推荐选择花茶来解闷。

温馨提示

在冬季可以选择以上茶类防病养生,但是千万不能喝浓茶不能喝过夜茶,睡觉前三个小时之内不能喝茶,不然会兴奋中枢神经,影响了睡眠质量,导致失眠多梦,长时间下去会出现神经衰弱的情况,从而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反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冬季喝的茶饮 冬季喝茶 喝茶

冬季喝茶有5大好处 看了还不快泡茶喝!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了,很多人喜欢喝茶来为身体保暖,小编推荐大家喝红枣茶,因为红枣可以加强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强体能,里面所含有的物质能……详细>>

经常喝茶好处多 错误方式要避免

经常喝茶会有很多的好处,这是广为人知的,不过你知道哪种茶饮最适合自己吗?只有喝对茶才能有更大的养生保健作用,不仅如此,还要注意避免一些饮……详细>>

男性夏季喝茶好处多 这3种茶最适合!

炎炎夏日喝养生茶非常的惬意,而且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不同的茶给身体带来的营养功效不同,能及时消除疲劳感,防止出现水、电解质紊乱。详细>>

冬天喝茶好处多 这5款花茶养生又养颜!

对于许多人来说,冬季要养生就是靠吃补药、熬鸡汤,其实喝花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要特别注意的是,我们要根据季节的变换,选择适宜的花茶,才……详细>>

冬季喝茶红枣枸杞来相伴 这些时间段需错过

喝茶是很多人的习惯,除了传统的普洱和绿茶,还有许多其他养生茶。寒冷的冬天,没有比蜗居家中,泡上一壶温茶,装上几盘点心,静静思考来个更惬意……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