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身体出现这5个迹象 是在提醒你要减少“盐”的摄入

2019-04-03 07:21:30      

人吃五谷杂粮,盐可以说是每天都离不开的调味料。它是维持人体正常运行的不可或缺的物质,缺盐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并且盐中的碘也能预防缺碘导致的甲状腺肿和地方性克汀病。盐虽好也不能多吃,吃的太多会影响肾脏等器官的健康,一般每天维持在六克左右最为适宜。吃盐过多身体会发出信号,如果身体有这几个迹象一定要减少盐的摄入。

身体出现哪些迹象说明吃盐吃多了?

1、身体肿了

如果最近并没有感到体重有所增长,但是身体会有明显的发胖迹象,这时就要警惕是否是水肿找上门来。我们可以用手指按压这些长胖的部位,如果能够及时的回弹,说明是脂肪在作祟,如果按下去会有白色的印记,并且恢复如常需要一定的时间,就说明身体水肿的迹象。而吃盐过多就是导致身体水肿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如果身体没有什么迹象就发生水肿,一定要警惕是否是盐吃多了。

2、感到头疼

虽然很多身体的疾病会导致头痛的发生,但是如果身体感觉不到任何的异常,去医院检查也没有任何疾病,就要警惕是否是在日常饮食中出现了问题。研究表明,吃盐吃得越多,头痛的发生概率就越大。所以如果感到头痛,先要检查自己是否在一天中吃了过多的盐。

3、小便增多

小便增多并不只是因为喝水喝得过多,如果吃盐吃多了也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因为如果身体摄入过多的盐,肾脏等器官就会加速工作,把多余的盐排出去,这样就会使小便增多。当然如果吃过多的盐就会感到口渴,口渴就会摄入过多的水,也会导致小便增多的情况发生。

4、口渴

吃盐吃多了会感到口渴,这是因为盐中含有丰富的钠,如果使用了过量的钠,身体就会感到盐水失衡,会从大脑传出一个信号,让你多喝水。所以说容易口干舌燥,也是吃盐过多的一个信号。千万不要认为多喝水就解决问题,如果身体受过多的盐,盐水失衡的情况多次发生就会使肾脏出现问题。

盐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调料,但是为了身体的健康,一定不要摄入过多的盐。尤其是对于一些重口味的人来说,喜欢吃高盐高油的食物,这样对身体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盐太多的症状 吃盐太多的表现 吃盐太多

身体出现4个迹象 说明盐吃太多了!

盐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大多数家庭在烹饪食物的时候都会放入调味盐,而有一些人比较重口味,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会放入比较多的盐,却不……详细>>

身体出现的5个迹象,提醒你盐吃太多了!

食盐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主要集中在血浆和细胞间液中,能维持细胞外液渗透压,参与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含有的氯离子在体内参与胃酸生成。但高……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 是在提醒你该排毒了

身体每天需要摄取各种各样的食物,而在摄取各种各样食物后会通过身体的肝脏肾脏分解并且代谢出体外,不过有一些人因为在平时没有做好注意让器官功……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脾虚了,赶紧调理!

脾胃健康对于人体正常运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说脾胃非常虚弱的话,那么就会直接影响人体的正常消化与吸收,也会导致身体里的湿气,没有办法及时排……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 提醒你该排毒了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很多人的身体健康却越来越差,在日常很多人因为过多的进食高脂肪高热量高胆固醇食物导致血管中堆积过多的毒素,而毒素过多会……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