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身体出现的5个迹象,提醒你盐吃太多了

2020-03-16 06:29:12      

盐,一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调味品,大多数人烹饪食物的时候,都会加入盐来提高菜肴的口感,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比较重口味,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会加入过多的盐,或者经常摄取含盐比较多的食物,却不知盐摄取过多容易让身体出现伤害,所以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在身体出现这几个迹象的时候,大部分是提醒身体摄取盐过多了。

盐摄取过多会有哪些危害?

一、降低身体钙吸收

当身体中摄取的盐过多尿钙的排出量就会增加,会让身体的钙质大量流失,提高身体患上骨质疏松的风险。

二、容易出现感冒

高浓度的食盐会抑制呼吸道细胞的活性,会让身体呼吸道的抗病能力下降而导致病毒入侵诱发感冒。

三、让肾脏的负担加重

身体摄取过多的盐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由于盐是需要通过肾脏排泄,大量的盐在需要肾脏排泄的时候,就会导致肾脏持续损伤。

四、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高盐饮食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原因之一,当身体摄取过多的盐时,容易让血压上升也会导致心脏负荷加重,时间一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就会跟着出现。

身体出现哪5个迹象提醒盐吃多了?

一、经常感觉嘴干

在平时经常摄取各种高盐食物就容易有口干的感觉,总是想要喝水,这主要是因为过多的盐,会让身体内的盐和水电解质平衡被打破,身体为了恢复这种平衡会让大脑发出口渴的指令。

二、出现水肿

如果在早晨起床后,发现自己眼睑有水肿或者是手指有水肿的现象时要注意,这大部分是身体盐吃多了,盐摄取过多肾脏在排泄的时候会比较慢,水钠滞留就容易诱发水肿。

三、总是想排尿

如果人吃得太多复杂,负责排泄盐的肾脏就会不停工作,帮助清除身体多余的钠和钾,也就会让身体经常想要排尿。

四、出现头疼

如果身体的盐过多会让血管压力增加而导致神经被挤压,就会有头疼的现象。

温馨提示

虽然盐是烹饪食物时,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品,但要知道平时尽量保持低盐饮食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尤其是中老年人,还要注意生活中一些腌制食物也要避免,毕竟腌制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放入大量的盐,而这些过多摄取都是会导致身体盐过多而出现问题。

参考资料:

《廊坊提醒您:身体出现的5个迹象,是你盐吃太多了》今日头条 2020.3.7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盐太多的表现 吃盐太多 吃盐

吃盐太多容易患3种严重病 教你科学吃盐的方法

众所周知,吃盐过多的话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料味。钠离子主要参与了细胞内外液的平衡,帮助神经组织传输,如果摄入不足……详细>>

中国人吃盐太多了 口味太重身体遭殃

盐是做出美味佳肴的最基础调味品。没有盐,再香的食物吃到嘴里也会索然无味。但是,正如世间万物都有两面性,盐吃多了也会危害身体健康。这次系……详细>>

盐吃太多不利身心健康 7个误区需远离

盐是饮食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但吃得太多会带来一系列健康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盐吃太多有什么危害,同时我们了解下怎么吃盐才健康:详细>>

重口味的人要注意了,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吃盐过量了!

大家都知道重口味的饮食,对于身体健康影响很大,想要拥有健康就要养成低盐饮食的饮食习惯。很多人不了解什么程度的饮食才算低盐饮食,除了照本宣……详细>>

盐吃多了易衰老?造成5大危害你应了解

酸甜苦辣咸是人们常说的五味,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位于这五味之一的咸,有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之所以会咸,那是由于添加了盐,盐也是我们每天都要……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