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 提醒你该排毒了

2019-06-13 07:18:12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很多人的身体健康却越来越差,在日常很多人因为过多的进食高脂肪高热量高胆固醇食物导致血管中堆积过多的毒素,而毒素过多会容易引起一系列疾病,严重还会危害到性命,所以大家要知道,当身体毒素过多时会出现以下这些症状,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是提醒你该采取措施排毒了。

身体出现了四个信号说明该排毒了?

一、经常出现便秘

当身体的水分不足时就容易让身体的毒素堆积在身体内,而身体堆积过多的毒素时就容易发生便秘,如果自己经常出现便秘、排便不顺畅并且大便干结的时候就要注意,这个时候要采取一些排毒的措施来帮助自己排除毒素。

二、口臭

口臭的发生象征着身体的问题,大多数身体疾病在发生的时候会以口臭的形式出现,特别是当身体毒素堆积过多时,如果肠胃堆积过多的食物以及毒素,就会让这些物质通过口腔挥发出来而形成口臭。

三、经常出现痤疮

痤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它主要是一些油脂堆积在皮腺内而形成,而痤疮的发生不仅是跟皮肤油脂有关系,有时当身体缺乏维生素以及毒素堆积过多,或者是身体内的一些代谢产物排不出的时候都会导致痤疮的发生。

四、皮肤暗沉

有一些人经常会感觉自己的皮肤比较暗沉,也会比较疑惑为什么会这样,其实皮肤暗沉主要是身体的毒素堆积排不出,在排不出的时候会随着血液来到皮肤,就会通过皮肤而挥发出来,也就会让皮肤出现暗沉无光泽的现象。

五、容易发脾气

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因为压力过大而让自己情绪比较暴躁,却不知道身体毒素堆积过多时也容易让自己发脾气,这主要是因为毒素堆积过多会导致肝脏上火,肝脏上火时就容易出现情绪暴躁的现象。

因此要注意,当身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排毒,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在发现自己需要排毒的时候会采取一些排毒减肥食谱,却不知道这些是不可靠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潘丹峰曾接受采访表示,在目前所谓的排毒减肥食谱它的原理是跟减肥茶一样,主要是通过一些水果或者中药来促进肠胃的蠕动,而这些所带来的效果并不能起到排毒的作用,主要是大多数商家为了吸引顾客而宣传出来的。

总而言之,在身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提醒自己需要排毒,而在采取措施排毒的时候要采取一些正确科学的方法,可以多吃一些排毒的食物,并且让自己不熬夜,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够让自己身体的毒素被排出,让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潘丹峰
擅长疾病:
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和营养支持、非药物减重和围产营养等。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排毒的症状 排毒的信号 排毒

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 是在提醒你该排毒了

身体每天需要摄取各种各样的食物,而在摄取各种各样食物后会通过身体的肝脏肾脏分解并且代谢出体外,不过有一些人因为在平时没有做好注意让器官功……详细>>

身体会给出4个信号! 提醒你该排毒了

身体每天所进食的食物中都会进入肝脏,而在通过肝脏分解后会将一些有益物质运输到细胞和肌肉中,而一些毒素就会通过粪便排出体外,但也有一些毒素……详细>>

经常便秘说明身体毒素多 身体出现这5种症状急需排毒!

当身体里面的毒素增多时会直接在身体里面表现出来,比如便秘,身体肥胖,脸上滋生黄褐斑和痤疮,明显的口臭以及皮肤瘙痒等,那看一看你是否需要排……详细>>

这些信号告诉你要排毒 3款药膳排毒养颜

如果我们体内毒素推积过多,便会生病。所以,我们要定期排毒,清理体内垃圾。而且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那么,我们怎……详细>>

这些信号告诉你要排毒 中医排毒8方法推荐

如果我们体内毒素推积过多,便会生病。所以,我们要定期排毒,清理体内垃圾。而且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那么,我们怎么……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