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身体出现4个迹象 说明盐吃太多了!

2019-05-05 06:24:56      

盐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大多数家庭在烹饪食物的时候都会放入调味盐,而有一些人比较重口味,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会放入比较多的盐,却不知道每个人每天所摄取的盐分是有规定量的,如果过多的摄取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如高血压、肾脏疾病等,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如果吃多了也会有哪些表现,其实当身体出现以下这4个迹象的时候就说明自己吃盐过多,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

你出现哪4个迹象说明盐吃太多了?

一、脸部出现皱纹

有研究调查,靠近大海生活的女性比其他地方生活的女性更容易长皱纹,而且皱纹还比较多,这主要是靠海的女性每天所摄取的海盐比较多,摄取过多的盐就会让面部的细胞快速老化,也就容易导致皱纹的发生。

二、感冒

如果过多的摄取食盐会导致呼吸道的细胞活性被抑制,从而导致呼吸道的抗病能力降低,另外食盐吃得过多时会呼吸道对病菌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而导致呼吸道感染引发感冒。

三、脱发

经常吃盐过多会导致血压上升,而血压上升的同时就会让血液循环不畅,就会导致头发得不到血液的供应而出现营养不良,进而导致脱发。

四、上厕所次数过高

摄取过多的盐就会容易让自己感觉到口渴,这样就会让自己不断的喝水,喝水过多的时候就会让自己出现尿意,就会反复的上厕所,在这种情况下肾脏的负担也会跟着加重。

由此可见,在身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说明自己摄取盐过多,这个时候要控制好盐的摄入量,另外大家还要知道的是经常采取高盐饮食还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对此,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曾接受采访表示,经常吃高盐食物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而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低盐饮食是比较有利的,在科学的角度上来讲,一个正常的人每天所摄取的盐分要控制在6克左右,如果是高血压或者肾病患者就要降低这个指数。另外他还指出虽然每天要将盐的摄取量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但是也不能够过分的限制食盐的摄入,如果过度限制就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虚脱以及其他精神症状,尤其是在夏季有大量出汗并且腹泻的人,更需要特别的注意。

总的来说,对于正常人来说尽量将每天所摄取的食盐量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摄取过多的盐而导致自己身体出现一系列症状。另外如果在日常有经常运动出汗或者是在夏季出汗比较多的时候要及时补充一些盐,避免身体出现电解质紊乱而发生危险。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