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 是在提醒你该排毒了

2020-01-27 16:03:37      

身体每天需要摄取各种各样的食物,而在摄取各种各样食物后会通过身体的肝脏肾脏分解并且代谢出体外,不过有一些人因为在平时没有做好注意让器官功能下降,导致身体一些毒素不会排出体外,而身体毒素堆积过多时就很容易诱发一些疾病,所以当身体出现一些信号就要知道,需要采取措施排毒了。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提醒要排毒了?

一、皮肤瘙痒

皮肤是覆盖全身的重要部位,它上面存在汗腺和皮肤脂,在平时通过皮肤出汗可以帮助身体代谢一些毒素,但是如果没有注意让皮肤功能下降,就会让皮肤没办法正常代谢,会让皮肤上面存留一些毒素而有瘙痒现象。

二、口臭

口臭出现不仅是指口腔存在问题,有时候也是身体毒素排不出的一些表现,如果肠道中食物不能消化吸收,会让食物腐蚀并且产生细菌,在这种情况下会出现异味而通过口腔传出体外。另外经常暴饮暴食或者是身体上火都会让身体毒素堆积诱发口臭。

三、出现痤疮

当身体有存在毒素时这些毒素会随着血液来到身体的各处,特别是达到皮肤时,如果皮肤代谢功能受到影响,就会让毒素没办法排出而有粗糙或者堵塞出现痤疮的现象。

四、便秘

便秘出现也是身体毒素堆积过多的一种表现,由于排便能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而便秘会让粪便停留在身体内不能排出,而且会产生大量的毒素,这些毒素会随着血液重新被吸收,就很容易让身体有其他毒素堆积过多的现象。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张伦曾接受采访表示,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发生便秘时为了缓解便秘烦恼,会让自己习惯性吃一些排毒胶囊或者润肠茶,想要通过这些来排除身体毒素以及缓解便秘现象,但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些药物中所含的物质会导致黑色素沉积而形成结肠黑病变,所以要谨慎使用排毒胶囊和润肠茶,不要为了快速得到效果而盲目使用。

温馨提示,在身体出现以上这些信号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来帮助排毒,通过饮食以及运动都能帮助排除毒素,在日常多吃一些木耳、海带、苹果等食物,能帮助吸附身体中的毒素并且帮助排除体外,而且通过运动能增强新陈代谢,让毒素通过皮肤表面代谢出来。

本文指导医生:
张伦

张伦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消化内科 教授  主任中医师 
擅长疾病:
师承全国名老中医邱健行教授,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4年,专攻中西医诊治食管、胃、肠、肝、胆、胰等...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的症状 排毒的信号 排毒

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 提醒你该排毒了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很多人的身体健康却越来越差,在日常很多人因为过多的进食高脂肪高热量高胆固醇食物导致血管中堆积过多的毒素,而毒素过多会……详细>>

身体会给出4个信号! 提醒你该排毒了

身体每天所进食的食物中都会进入肝脏,而在通过肝脏分解后会将一些有益物质运输到细胞和肌肉中,而一些毒素就会通过粪便排出体外,但也有一些毒素……详细>>

这些信号告诉你要排毒 3款药膳排毒养颜

如果我们体内毒素推积过多,便会生病。所以,我们要定期排毒,清理体内垃圾。而且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那么,我们怎……详细>>

这些信号告诉你要排毒 中医排毒8方法推荐

如果我们体内毒素推积过多,便会生病。所以,我们要定期排毒,清理体内垃圾。而且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那么,我们怎么……详细>>

你的脸告诉你该“排毒”了

现在市面上的排毒方法是很多的,大部分的人对中医排毒方法还是比较信任的,中医排毒常见的就是拔罐排毒,那么大家知道拔罐排毒的原理吗?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