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春季怎么提高免疫力 做好日常8件事很重要!

2019-03-22 09:49:05      

春天来了,这也是流感多发的季节,疾病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免疫力低下。知道做些什么来保持强大的免疫系统,以保证健康和避免感染是很重要的。

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免疫力呢?

1、均衡饮食

身体需要很多营养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和维生素E,矿物质硒和锌,以及Omega 3s,以支持你的免疫系统。每天保证摄取营养均衡的饮食,如优质动物蛋白,豆类,全谷物,坚果和种子,以及大量新鲜水果和蔬菜。避免加工肉类,油炸食品,软饮料,加工烘焙食品或含有人造甜味剂或精制糖的产品,因为吃这些太多会削弱免疫系统。

2、获取充足的维生素C

新鲜水果和蔬菜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有助于增强我们的免疫系统,保持身体健康。浆果,柑橘,猕猴桃和深绿色蔬菜都富含维生素。

3、多喝干净的水

水有助于淋巴的产生,淋巴携带白细胞和其他免疫系统细胞。保持水分是可以为健康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如果想获得更多的健康益处,加入一片柠檬,这将提供额外的维生素C。

4、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

已知慢性疲劳会增加患病风险。当人处于睡眠状态时,身体会恢复活力并加强。如果可以,每天睡7至8小时,如果需要,午睡。

5、补充有益肠道细菌

保持健康的肠道对于保持强大的免疫系统非常重要,益生菌就是生长在肠道中的有益细菌,可以通过发酵食品和益生菌补充剂的形式来补充益生菌。

6、慎重使用抗生素

要尽量避免使用抗生素。抗生素被证明可以攻击消化系统中的有益细菌并抑制免疫功能,看看能否能先找到一种天然的替代品,然后再考虑服用抗生素。如果正在服用抗生​​素或任何其他药物,请服用优质益生菌来补充有益细菌。

7、每天运动

锻炼不仅是锻炼身体的好方法,而且还可以增强我们的免疫功能,改善睡眠质量,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

8、多晒太阳

维生素D对于增强我们的免疫系统非常重要,多晒太阳有益于补充维生素D,尝试每天外出几次,每次至少晒30分钟。

最后,学会放松,有机会就开怀大笑。慢性压力和抑郁会削弱免疫系统,使我们更容易患病,花时间享受生活,玩得开心很重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如何提高人体免疫力? 日常做到这4点很重要!

人体的免疫力是身体的保护机制,当免疫力强的时候,身体抵抗细菌的能力就强,人体不易生病。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会导致免疫力……详细>>

甘草提高免疫力 中医推荐七大提高免疫力食物

中医认为如果你中医体质差,疾病就会容易上身,因此,如果你想不生病,那就需要增强抵抗力。怎样做才能增强抵抗力呢?中医穴位有很多,经常按摩就……详细>>

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 中医教你5种方法来提高免疫力!

深秋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对于体质虚弱的人群来说,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入侵。免疫系统的强弱决定了身体体质,可通过多种方式来提高免疫系统。详细>>

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的原因

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免疫力低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和疾病,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 中医送你6招很管用!

当病原体入侵身体时免疫细胞会及时消灭,免疫力强的人群能更好地抵御外界细菌和病毒,保持身体健康。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免疫系统下降,再加上不良的……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