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提高人体免疫力? 日常做到这4点很重要!

2019-05-30 07:28:23      

人体的免疫力是身体的保护机制,当免疫力强的时候,身体抵抗细菌的能力就强,人体不易生病。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会导致免疫力逐渐下降,身体也会出现很多问题。

那么如何提高免疫力呢?通过哪些方式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呢?

1、改变生活习惯

免疫力对于人体有防护杀菌的作用,是人体的保护机制。免疫力降低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平时对自己的身体消耗太大,导致人体内部无法调和。因此,多多反省下自己的哪些生活习惯对身体造成了伤害,并急早的改正,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例如,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给予人体充足的能量,维持身体内部的旋转,使机体保持平衡。

2、适度的做运动

现在社会的“电脑病”和“手机病”经常会造成我们的身体长时间处于静止状态,脂肪堆积引起血管疾病。适量的运动可以刺激人体的各个器官的运转,使他们出于兴奋状态,增强身体调节的能力,提高人体免疫力。慢跑、竞走、游泳等都是很好的运动项目,坚持锻炼一段时间,可以减脂瘦身,提高机体承受能力。

3、补充营养物质

蛋白质,糖类是人体的主要能源物质。缺铁会引发贫血,缺酶对导致消化不良,营养物质的补充对于人体而言是必不可少的。食物是人体获得各种必需元素的通道,合理的饮食搭配,营养的均衡,是打造健康身体的基础。三餐要规律,清晨是人体一切活动的开端,因此早饭一定要吃。很多人因为瘦身的缘故,常常会少吃或不吃饭,这是不健康的方式,要尽早舍弃,不要等身体出现问题才感到后悔。

4、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很多细菌会隐藏在空气中,藏匿于手中进入身体,造成危害。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防御这类情况的发生。平时要做好个人卫生,衣服内裤要勤换洗,房间内多通风。在空气情况差的时候,要用口罩隔绝。饭前便后要洗手,为了杀菌彻底,可以用洗手液,香皂等做辅助。

以上的四种方式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很好的效果,免疫力是人体的一道屏障,为了人体的身体健康,如何提高人体免疫力是一个无法避免的课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春季怎么提高免疫力 做好日常8件事很重要!

春天来了,这也是流感多发的季节,疾病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免疫力低下。知道做些什么来保持强大的免疫系统,以保证健康和避免感染是很重要的。详细>>

甘草提高免疫力 中医推荐七大提高免疫力食物

中医认为如果你中医体质差,疾病就会容易上身,因此,如果你想不生病,那就需要增强抵抗力。怎样做才能增强抵抗力呢?中医穴位有很多,经常按摩就……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 中医送你6招很管用!

当病原体入侵身体时免疫细胞会及时消灭,免疫力强的人群能更好地抵御外界细菌和病毒,保持身体健康。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免疫系统下降,再加上不良的……详细>>

冬季多吃这4类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让你远离感冒!

严寒的冬季容易受到寒气入侵身体,是流感的高发时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够提高免疫系统,防止感冒的产生,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 中医教你5种方法来提高免疫力!

深秋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对于体质虚弱的人群来说,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入侵。免疫系统的强弱决定了身体体质,可通过多种方式来提高免疫系统。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