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吃什么食物能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措施有哪些

2018-08-10 09:42:53      

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出现免疫力低的情况,而如果这方面不是很好的话,会出现很多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让自己的免疫力增高一些。平日里你可以靠这些食物和方式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吃什么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

灵芝

如果有条件,大家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灵芝来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因为灵芝中有非常多的多糖体,他是一种可以抗癌的物质,而且这里面还有比较多的锗元素,它能让我身体的新陈代谢更快一些,还能延缓人的衰老。

胡萝卜

胡萝卜是因为我们在平时吃的比较多的一种蔬菜,而它也是提升人们免疫力的最佳食物。胡萝卜中有比较多的提高免疫力物质,而且它里面的维生素等物质也比较多,对于大家平时多吃一些有益无害。在夏季大家可以把胡萝卜焯水凉拌吃,也可以直接把它切成丝拌着吃。

菌菇

免疫力增强的食物有很多,菌菇类就是其中之一。像草菇,猴头菇,银耳,百合,木耳等这里面都含有非常高的免疫力增强的物质,大家在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平时大家可以用这些办法来提高免疫力。

甜食物要少吃

吃甜食本来我们就不倡导,而且甜的东西是非常甜腻,它会让我们身体中湿气变多,而这正是影响你免疫力的重要因素,所以大家尽量在平时少吃一些甜的食物,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更要注意。

提高免疫力日常要注意什么?

保持室内的空气畅通

夏季一般人家中的湿气都是比较重,这样会让人体中的湿气增多。人体也会因为湿气而患上一些疾病,所以在平时大家要室内的空气保持畅通,并且也不要总是待在屋子里面。

一颗乐观的心

你在平时有一个乐观的心,就那么它就可以让你产生更多的提高人体免疫力的物质,这对人体人来说有非常多的帮助。所以大家在平时务必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每天都有一个好的心情这样在。而且当心情不佳的时候大家也应把事情从另一方面看待,也许你的心情就会舒畅很多。

免疫力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的免疫力比较低的话,那么疾病就会肆意侵害你的身体,所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对健康来说尤为重要。在进行这项工作的时候大家要切记以上几点内容,这样免疫力才能得到有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秋季渐浓 提高免疫力要吃哪些食物

到了9月后,秋意渐浓,天气越来越冷了。为了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就要开始提高免疫力了。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呢?饮食养生保健在……详细>>

准妈妈提高免疫力 孕期怎么吃

众所周知,如果在孕期感冒或患了其他疾病,不仅会影响到准妈妈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因此,提高准妈妈自身的免疫力是很重要的。今天,就……详细>>

秋天需提高免疫力 吃什么最好

秋天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就要开始提高免疫力来应对越来越冷的天气。秋天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饮食上就会有很多的妙……详细>>

免疫力差怎么办?盘点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提高免疫力是冬季里儿童和女性以及老年人等不能忽略的,如果抵抗力低下就会容易出现感冒等不适症状。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保……详细>>

免疫力低易生病 多吃6大食物提高免疫力

据德国健康杂志《生机》报道,人体自身有能力治愈60-70% 的不适和疾病。这得益于人体具有以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为主的自愈系统……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