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多食用3物3汤 快看看你吃对了没有!

2018-12-15 07:45:07      

冬季寒冷的天气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节,此阶段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保暖,饮食中护理才能够安全的度过冬天,为身体驱寒,防止受到疾病的侵扰,在冬季养生要做到哪些呢。

冬季养生要吃好三样?

1、紫菜

紫菜属于海藻类的食物,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中甲状腺的分泌,甲状腺素正好能够促进氧化,提高了身体保暖能力,同时也加快了新陈代谢速度,增强了全身的血液循环。所以在冬季应该多吃一些含碘比较丰富的食物来提高身体抗寒能力比如紫菜,海带,胡萝卜,玉米等。

2、羊肉

冬季寒凉,一定要保证优质蛋白质以及油脂的摄入量,因为这些食物可以产热。羊肉性温,能够抵御风寒,同时也能够滋养身体,特别适合于冬季来进补。

3、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冬季也会加快对身体维生素的代谢,所以应该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来提高身体的耐寒能力,维生素也能够有效的软化血管,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以及深绿色的蔬菜。

冬季养生喝哪三样呢?

1、鱼汤

冬季天气寒冷而且干燥,容易出现咳嗽的情况,此时可以喝一碗鱼汤,鱼汤具有止咳平喘的功效。在鱼汤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够提高人们的食欲感,同时也可以健脾开胃,缓解压力。

2、鸡汤

寒冷冬季喝一碗老母鸡炖的汤,具有补血功效,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同时也可以缓解感冒。但是鸡汤具有温补功效,身体有炎症的人群要控制量。

3、排骨汤

排骨汤里面含有大量的骨胶原和磷酸钙等,具有补钙的功效。到了冬季老年人的腿脚会变得稍微僵硬,再加上骨质的流失,可以喝排骨汤来增强骨质,同时也可以减缓身体僵硬的情况。若是在排骨汤里面加入冬瓜以及莲藕,能够达到补气清热的功效,适合于身体虚弱以及腰酸腿痛的人群。

温馨提示

在冬季居住的环境要注意开窗通风20分钟,这样才能够保证室内的空气清新,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千万不能过度,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到早睡晚起,每天要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多为身体补充阳气。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的饮食 冬季养生 冬季

冬季养生要做到吃好喝好睡好 快看看你做到没有!

冬季万物萧条,天气比较寒冷,人们也开始变得越来越懒惰。冬季也是多种疾病的高发季节,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来保持身体健康。详细>>

冬季养胃必吃这6种食物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我们知道冬季是我们进补的好季节,很多人都注重饮食进补,特别是冬季可以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那么就可以让胃变得更加健康。生活当中能够起到养胃……详细>>

冬季养生应掌握4个重点 3款养生汤帮你来进补!

古代有句养生谚语:今冬进补,来年打虎。说的就是入冬时节,正是养生的好季节。聪慧的人们将养生办法传承下来,沿袭至今。所以每到冬季,养生就成……详细>>

冬季养生做到3防3补 提升阳气至关重要!

现在已经进入了冬季的三九时期,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间段,中医认为寒属于阴邪,容易伤害到阳气,此时要做好养生措施,做好3防3补就能够安全的度……详细>>

冬季怎么暖胃去风寒 掌握这3个妙招很重要!

冬季是为身体不益的最佳时期,此阶段人们的食欲提高而且运动量也会减少,应该人们应该多吃一些具有散风寒的食物来抵御风寒进入身体,另外也应该多……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