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女性应该进补什么?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2018-08-22 07:08:44      

秋季天气干燥容易出现口干、咽喉疼痛、皮肤干燥的情况,在秋天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进补食物,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那女性在秋天适合进补什么呢。

秋季女性应该进补什么?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1、花生

花生具有润肺化痰、和胃健脾、滋养调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女性在秋季服用,有补肺润肺之效,同时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嫩润滑。

2、莲藕

在秋季女性可以适当的吃莲藕,具有养阴、清热、清心、止渴、润燥、安神的功效,如果莲藕和黑木耳一起搭配的话效果会更好。把莲藕和黑木耳搭配在一起炒或者用莲藕和排骨炖汤喝。

3、山药

在秋天女性的皮肤容易干燥,如果肺虚的话会咳嗽不止。女性可以适当的吃山药,山药具有润肺、止咳、补肾、益精、健脾、益胃的功效,可以把山药直接煮粥喝。

4、百合

百合具有养阴润肺、利小便、补中益气的功效,秋季适当的吃百合具有润燥补肺的功效,可以把百合和糯米一起煮成粥,最后加入适量的白糖。

5、黑芝麻

黑芝麻具有养血润燥、滋养肝肾的功效,女性在秋季适当的吃具有滋润皮肤、润燥、乌发的功效。把黑芝麻淘洗干净研磨成细末,和粳米一起煮成粥即可。

6、海藻

海藻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纤维素、维生素和蛋白质,能够促进身体中细胞膜的流动。另外里面含有的脂肪酸和可溶性纤维糖酸,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有弹性,女性在秋季适当的吃海藻能够改善皮肤干燥的情况。

7、银耳

女性在秋季选择银耳具有美容养颜、滋阴润肺的功效,把银耳用温水泡发之后和冰糖一起煮成银耳冰糖汤即可饮用。

8、胡桃

胡桃具有养颜美容、强身健脑的功效,在秋季女性吃核桃能够改善皮肤干燥的情况,可以把胡桃肉和黑芝麻一起研磨成细末一起服用,滋补养颜的效果更好。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秋季可以吃以上的食物来进行进补,千万不能吃一些容易引起干燥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营养的均衡,不能吃高热量高脂肪类食物,不然会让身体过度的肥胖,多参加体育锻炼。秋季干燥一定要多喝水或者多吃含水分比较多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 )

秋季应该如何进补? 应牢记这4个进补原则!

在秋天很多人们开始大量的吃补品,秋季气候比较干燥而且皮肤容易缺水、口干舌燥、大便干结,容易让人们出现烦闷的情绪,进补主要以补肺润燥为主。详细>>

秋季进补应选择这5种平味食物 多吃不上火!

中医认为秋季是进补的好时机,通过进补补充身体里面的虚弱,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但在秋季容易上火和干燥,若盲目进补的话非但达不到进补的效果,……详细>>

秋季这4种食物堪比人参 适合秋季进补!

俗话说秋季进补来年打虎,秋季是滋阴养血的黄金时间段,只要掌握正确的进补方式,就能够让五脏六腑功能得到调整,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其实药补不……详细>>

秋季进补要避开这几个禁忌 不能虚实不分!

秋季早晚天气偏凉,人们食欲大增,此时是进补的好时机。需要根据患者的体质来辩证的选择中药,切不可盲目的追寻昂贵的保健品,秋季进补要注意相关……详细>>

秋季进补要如何吃肉? 这样吃补身不发胖!

肉类里面含有动物性蛋白质,是其他食物所不能代替的,同时也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脂肪酸、矿物质以及b族维生素等。秋季多吃肉类可达到暖胃养胃的效果……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