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进补要如何吃肉? 这样吃补身不发胖!

2019-10-01 01:27:03      

肉类里面含有动物性蛋白质,是其他食物所不能代替的,同时也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脂肪酸、矿物质以及b族维生素等。秋季多吃肉类可达到暖胃养胃的效果,预防风寒感冒,增强抵抗力。

秋季怎么吃肉大补?

1、吃鹌鹑肉能补气血

鹌鹑肉属于低胆固醇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同时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和人参相媲美,特别适合于身体肥胖的人群。鹌鹑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能生成溶血磷脂,可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防止血栓的生成,增强了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出现动脉硬化。尽量把鹌鹑肉和远志肉、枸杞子一起熬煮吃,能辅助治疗真经衰弱,提高人们的智力。

2、牛肉能补益健壮

对于智力衰退或者身体虚弱的人群多吃牛肉,里面含有的氨基酸和人体相似,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特别适合于刚刚手术后、大病初愈以及生长发育的人群,能让受到损害的组织得到修复,补充失血问题。煮牛肉时可以放几片萝卜或者山楂,能让牛肉熟得更快而且帮助去除异味。

3、羊肉可温胃御寒

羊肉可达到温胃抵寒的效果,特别适合于秋季吃。羊肉的肉质非常细腻而且容易消化,里面含有的胆固醇和脂肪含量低,不仅能防寒同时也可进补。羊肉具有补精血以及助元阳的效果,能辅助治疗肺虚,缓解气管炎及气喘。但是羊肉性温热,对于咳嗽痰多、阴虚火旺以及湿疹和消化不良的人群来说要少吃。

4、鸡肉可补虚劳

鸡肉是所有肉类里面含脂肪量最少的,适合于减肥人群吃,能够辅助治疗贫血、身体虚弱、全身无力、畏寒怕冷和月经不调。尤其是乌骨鸡,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铁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能补虚劳,适合于产妇,在炖乌鸡的时候加入适量的黄芪当归或者当参可增强补虚劳的效果。

5、鱼虾肉类能益智健脑

鱼虾肉类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比如铜铁铝碘锌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利用,特别适合于小孩子,能促进生长和发育,达到了益智健脑的效果,但是水产品属于偏寒的食物,不能吃太多。

温馨提示

喜欢吃猪肉的人群应该选择瘦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血红蛋白以及蛋白质,可达到补铁的效果,预防贫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进补吃肉的正确方法 秋季进补 进补

秋季这4种食物堪比人参 适合秋季进补!

俗话说秋季进补来年打虎,秋季是滋阴养血的黄金时间段,只要掌握正确的进补方式,就能够让五脏六腑功能得到调整,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其实药补不……详细>>

秋季进补要避开这几个禁忌 不能虚实不分!

秋季早晚天气偏凉,人们食欲大增,此时是进补的好时机。需要根据患者的体质来辩证的选择中药,切不可盲目的追寻昂贵的保健品,秋季进补要注意相关……详细>>

秋季进补的好食材有哪些? 中医推荐这5种!

众所周知,秋季是进补的好时机能达到固护阴精以及收敛阳气的效果。但是要科学的进补,切不可不分虚实的乱补,这样会增加身体的负担,甚至会出现虚……详细>>

秋季进补应选择这5种平味食物 多吃不上火!

中医认为秋季是进补的好时机,通过进补补充身体里面的虚弱,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但在秋季容易上火和干燥,若盲目进补的话非但达不到进补的效果,……详细>>

秋季应该如何进补? 应牢记这4个进补原则!

在秋天很多人们开始大量的吃补品,秋季气候比较干燥而且皮肤容易缺水、口干舌燥、大便干结,容易让人们出现烦闷的情绪,进补主要以补肺润燥为主。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