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秋季进补应选择这5种平味食物 多吃不上火!

2019-10-07 07:14:45      

中医认为秋季是进补的好时机,通过进补补充身体里面的虚弱,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但在秋季容易上火和干燥,若盲目进补的话非但达不到进补的效果,反而会让人们更加湿寒或者燥热。

秋季应该选择哪些平补的食物?

1、平补的肉类-牛肉

秋季食欲大增,部分人群喜欢吃肉类,但是狗肉和羊肉属于大热食物,容易引起身体上火,猪肉过于油腻,会升高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不妨选择牛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牛肉里面含有的氨基酸结构和人体相似,具有滋养脾胃以及补充益气的效果,同时也能够健脾胃,安中益气和消除水肿,去除体内的湿气。秋季要选择清淡的牛肉,制作的时候少放辛辣的调料味。

2、平补的蔬菜-白菜

蔬菜能为身体补充维生素,矿物质是其他食物所无法比拟的,每天至少要保证有500克新鲜的蔬菜摄入,推荐选择白菜,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效果。白菜含有的特殊物质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以及生长。白菜里面含有95%以上的水分,具有解渴利尿及清热除烦的功效。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不仅能够缓解便秘,同时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在制作白菜时不能加入辛辣的调料,也不能吃没有腌透以及腐烂的白菜。

3、平补薯类-山药

薯类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同时也含有特殊的粘液蛋白。推荐选择山药,能入肾经肺经及脾经,不仅能滋补脾胃和肾阴,同时也可润肺止咳。另外坚持吃山药也能够对抗恶性肿瘤,帮助降低血压,延缓身体衰老。每天可以喝一碗山药粥,也可以把红枣枸杞子以及玫瑰一起煮成粥喝。

4、平补主食-粳米

身体上的能量主要从主食里面获取,推荐选择粳米,具有除烦止咳以及养阴生津和固肠止泻的效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

5、平补水果-枇杷

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每天至少保证有200克的应季水果,秋季应该多吃具有润肺润燥功效的枇杷。枇杷可达到润肺止咳的效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矿物质和维生素,特别适合于秋季肺部虚弱的人群。

温馨提示

秋季饮食避免吃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饮食上的卫生,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进补的平味食物 秋季进补 平味食物

秋季这4种食物堪比人参 适合秋季进补!

俗话说秋季进补来年打虎,秋季是滋阴养血的黄金时间段,只要掌握正确的进补方式,就能够让五脏六腑功能得到调整,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其实药补不……详细>>

秋季进补的好食材有哪些? 中医推荐这5种!

众所周知,秋季是进补的好时机能达到固护阴精以及收敛阳气的效果。但是要科学的进补,切不可不分虚实的乱补,这样会增加身体的负担,甚至会出现虚……详细>>

秋季女性应该进补什么?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秋季天气干燥容易出现口干、咽喉疼痛、皮肤干燥的情况,在秋天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进补食物,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那女性在秋天适合进补什么……详细>>

秋季进补要如何吃肉? 这样吃补身不发胖!

肉类里面含有动物性蛋白质,是其他食物所不能代替的,同时也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脂肪酸、矿物质以及b族维生素等。秋季多吃肉类可达到暖胃养胃的效果……详细>>

秋季进补要避开这几个禁忌 不能虚实不分!

秋季早晚天气偏凉,人们食欲大增,此时是进补的好时机。需要根据患者的体质来辩证的选择中药,切不可盲目的追寻昂贵的保健品,秋季进补要注意相关……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