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提肛可活血化瘀 提肛运动的3大好处

2015-06-09 09:16:57      家庭医生在线

提肛运动是很简单,并且随时都可以进行的运动方式。提肛的运动方式虽然很简单,却能帮助我们保持身体的健康状态。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提肛的方法以及好处都有哪些,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提肛运动的方法

提肛,是指主动、有规律地收缩和放松肛门部肌肉。提肛有加入意念和不加入意念之分。

加入意念为气功锻炼的提肛,其呼吸可分为顺式呼吸(呼气时提肛)和逆式呼吸(吸气时提肛)。不加意念的是单纯性提肛锻炼。

提肛时,肛门有规律地一提一松,交替进行,10-20次为一遍。每日可做数遍。提肛时应精神放松,一次缩提肛门的时间可由几秒至数十秒钟,但不宜过长,以免造成疲劳不适而影响效果。

提肛的姿势不拘,可坐可站,也可以行走中进行。提肛时可加入意念,即眼、唇微闭。舌舐上腭,心静神宁,意守丹田;也可以不加入意念,随意进行。

那么,提肛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提肛运动的3大好处

可以约束尿道,治疗尿失禁。当尿液不由自主、无法控制地由尿道渗漏出来,即为尿失禁,这是女性的难言之隐。经常做提肛动作,可以增强骨盆底肌肉群的反应和收缩能力,加强尿道的阻抗力,使约束小便的机能得到恢复和加强,就能祛除尿失禁的困扰。

可以活血祛淤,消除痔疮。痔疮是因肛门静脉曲张、血液回流不畅所引起,凡长期便秘、久坐久站、好食辛辣或腹内压增高时,都容易引发本病。而提气缩肛时会对肛周静脉产生一个排挤作用,使局部静脉回流畅通,尤其选择在呼气时收缩肛门,利用此腹内压较低的契机,更有利于肛门静脉血液的回流。

能够强壮会阴,提高“性”趣。在女性骨盆底和阴道的肌肉中有一束肌肉叫做“耻骨尾骨肌”。它犹如一张绷紧的吊床,支撑着骨盆内的全部脏器和阴道的肌肉。如果该肌缺乏经常的锻炼,常会引起阴道敏感性下降,性快感减弱。一般中年女性,尤其是经阴道生产的多产妇,阴道肌肉变得松弛。经常提肛可以使整个骨盆底肌肉群得到锻炼,变得坚实而富有弹性,有利于生殖器官的血液供应,增强性感受能力,进而可提高夫妻性生活的质量。

提肛运动的好处虽然有很多,但是运动要适量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叶活血化瘀的好处

艾叶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是一种天然生的草本植物,将艾叶捣碎涂抹于患病处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消炎止痛,还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出现的淤血的情况……详细>>

刮痧有什么好处 可疏通经络活血化瘀

刮痧是中国传统的自然疗法之一,它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用牛角、玉石等工具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详细>>

吃山药有3大好处 注意这3个食用禁忌事项!

山药是冬季上市的季节,又被称为小人参,冬季吃山药具有润肺止咳以及健脾益胃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击肿瘤,所以说吃山药能够补益身体,吃山药的好……详细>>

春季吃芒果好处多? 可以带来4大好处

在春天是芒果上市的季节,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受到了年轻人青睐,每天坚持吃一个芒果就能够满足身体对维生素的需求,同时也可以防止便秘,不妨具……详细>>

面部刮痧的3大好处

面部刮痧有哪些好处呢?刮痧养生已成为现今养生留心,而面部刮痧是常见的刮痧方法一种。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面部刮痧的3大好处,以及关于刮……详细>>

  • 古迪

  • 李飞

  • 毛向明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