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面部刮痧的3大好处

2015-09-21 07:56:39      家庭医生在线

面部刮痧有哪些好处呢?刮痧养生已成为现今养生留心,而面部刮痧是常见的刮痧方法一种。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面部刮痧的3大好处,以及关于刮痧的小常识,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面部刮痧的3大好处

促进和恢复细胞自身功能。面部刮痧有刺激表皮神经末梢,增强其传导功能的作用,可以激活受损的枯,弱细胞,促进和恢复细胞自身的分泌,再生和清洁功能,加速代谢产物从皮肤汗孔排出,舒畅,清洁毛孔。

收缩毛孔,收紧皮肤。提升肌肉,重塑脸型行气活血,疏通经络,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排除多余的水分和代谢产物,确保肌肤有充足的营养供应,使毛孔自然收缩,肌肤自然收紧,提升,脸型也随着改变。

间接调节脏腑。面部刮痧,刺激经络(面部有九条经脉循行)穴位(脸部有很多穴位)和全息区,通过经络的传导,可以间接调节脏腑。

那么,刮痧板应该怎么选择呢?

刮痧板的选择原则

一般而言,凡是边缘钝而圆滑者均可,梳子、瓷汤匙、刮痧板(材质也须讲究)。但要注意厚薄与大小,太厚刮不出痧,太薄容易伤及皮肤;其大小一般以小于成人手掌,容易抓握、使力为原则。除了刮痧板之外,还要有药水或润滑油,才不会伤到肌肤;润滑物可选专用药水,或绿油精、万金油、婴儿油,或含红花、川芎、当归等配方的刮痧膏,或直接用红花油、麻油,甚至水也可以。

最后,再来看看刮痧的禁忌都有哪些吧。

刮痧的禁忌

孕妇的腹部、腰骶部,妇女的乳头禁刮。

心脏病出现心力衰竭者、肾功能衰竭者、肝硬化腹水、全身重度浮肿者禁刮。

凡刮治部位的皮肤有溃烂、损伤、炎症都不宜用此种疗法。

大病初愈、重病、气虚血亏及饱食、饥饿状态下也不宜刮痧。

刮痧需要去正规的医院,否则容易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刮痧后可以洗脸吗?面部刮痧的注意事项

面部刮痧后是否可以洗脸呢?面部刮痧是中医美容方法的一种,现如今也受到爱美女性的喜爱。不过,想要正确的进行面部刮痧就一定要多注意一些细则才……详细>>

面部刮痧的好处和坏处各有哪些

刮痧的方式有很多种,不同的刮痧具有不同的作用。面部刮痧,你是否有听说过呢?面部刮痧是中医美容护肤的常见方法之一,不过面部刮痧有好处就会有……详细>>

面部刮痧都有什么好处?刮痧后能洗脸吗?

面部刮痧是中医美容方法的一种,如今也深受女性喜爱,但是面部刮痧为什么有美容的功效呢?面部刮痧有什么要注意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详细教你面部刮痧的步骤 刮痧前需注意这些事项

面部刮痧的方法是怎样的呢?其实,面部刮痧是可以自己进行的,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在这里,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面部刮痧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详细>>

面部刮痧能不能美容? 刮痧有哪些禁忌呢?

现在非常流行一种面部刮痧美容的方法,通过面部刮痧可以让脸色变得更加的有光泽,同时可以去除脸上的色斑以及青春痘,具有消水肿功效,受到了大部……详细>>

  • 田广俊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