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刮痧有什么好处 可疏通经络活血化瘀

2017-06-14 09:17:45      

刮痧是中国传统的自然疗法之一,它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用牛角、玉石等工具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

刮痧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进血液循环,对于高血压、中暑、肌肉酸疼等所致的风寒痹症都有立竿见影之效。经常刮痧,可起到调整经气,解除疲劳,祛湿,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刮痧能促进代谢,排出毒素人体每天都在不停地进行着新陈代谢活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要及时排泄出去。

血海穴

定位方法: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两寸,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坐在椅子上将腿绷直后,会在膝盖内侧看到一个凹陷的地方,凹陷上方隆起的肌肉顶端就是血海穴。

刮痧作用:可辅助缓解月经不调、闭经、气逆腹胀、湿疹、皮肤瘙痒、贫血等状况。

丰隆穴

定位方法:在小腿前外侧,外踝尖上8寸,距胫骨前缘二横指(拇指)。

刮痧作用:中医认为湿必生痰,此穴位可以化痰湿、清神志,尤其适合初秋里湿邪较盛的人群,可辅助缓解痰湿诱发的胸腹痛、呕吐、便秘、眩晕、烦心、面浮肿、四肢肿等状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叶活血化瘀的好处

艾叶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是一种天然生的草本植物,将艾叶捣碎涂抹于患病处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消炎止痛,还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出现的淤血的情况……详细>>

五指通经络 刮痧可疏通 中医教你手部刮痧养生的方法!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别看手是比较小的部位,但和五脏六腑以及组织和器官关系很是密切。在手部有很多重要穴位,经常按摩点揉或刮痧能保健养生……详细>>

足部刮痧按摩三大功效 可疏通经络气血

足部刮痧按摩是以足部反射区为受治点,手法有单纯用手和用刮痧按摩板两种。足部刮痧按摩的作用原理是什么?有什么好处?注意事项是什么?下面小……详细>>

中医刮痧有哪些作用? 刮痧的好处

现如今的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和保健,因此也愿意尝试各种不同的养生方法。在各种养生的方法中,中医养生从始至终都很受到大家的欢迎。在中医养生中……详细>>

面部刮痧都有什么好处?刮痧后能洗脸吗?

面部刮痧是中医美容方法的一种,如今也深受女性喜爱,但是面部刮痧为什么有美容的功效呢?面部刮痧有什么要注意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