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经常吃外卖影响健康?当心这4大健康影响!

2021-06-07 08:55:18      

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的日新月异,经济高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且社会竞争压力与日俱增。大多数人为了追求更加好的生活就会拼命努力地学习和工作,因而吃饭的时间就会变得短之又短,加上外卖软件的兴起,点外卖吃外卖就成了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态,但是经常吃外卖对身体有较大的危害。

那么经常吃外卖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1、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肠胃炎症

通常来说,外卖商家从营业利益算起,为了减少支出增加收益,就会经常选用一些价格低廉、品质较差的食材,加上米饭都是用一个较大的锅煮的,大米的质量同样不会很高,同时外卖的制作时间和食用时间间隔较长,容易出现中途变质的情况,经常食用外卖会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肠胃炎症。

2、诱发各类疾病

一般来说,外卖制作为了追求更好的味道和节约经营成本经常会使用很多对身体有害的食品添加剂和一些反复使用的油,因而会使得外卖当中味道特别重。经常吃外卖会使得机体大量摄入较多的油脂类和盐类物质,很容易导致机体内血糖浓度升高、脂肪堆积引起高血压和高血脂等各类疾病。

3、容易引起中毒

我们都应该知道,食物都是有保质期的,外卖商家在配送外卖的时候会比较匆忙,为了提高效率,就会提前几个小时将要售出的外卖制作完成。外卖制作会添加较多的食品添加剂,其中也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用于提味,当食物静置存放一段时候后亚硝酸盐的含量会大幅度增加,经常食用外卖很容易造成亚硝酸盐中毒。

4、可能会导致腹泻

现如今外卖软件上的多数商家都是小店面,小店铺的卫生条件较差且为了节约成本,提高利润经常会使用反复使用过的油,制作出来的外卖就会有不卫生、营养价值极低的问题,经常吃这种外卖很容易引起肠胃消化不良,引起腹泻。

虽然吃外卖只需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十分便捷,但是通过以上介绍我们都应该知道经常吃外卖对身体健康会带来多大的危害。为了保证我们自身的健康,我们必须要做到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点外卖吃,在闲余时间自己亲自动手做饭,即健康又卫生,工作期间可以自己从家里带家人做好的爱心便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外卖的健康影响 吃外卖的影响 外卖

经常吃外卖对身体好吗?这些危害要知道

在目前因为饮食质量提高以及各种生活便捷的手机APP普及,让很多人在家中也能够享受更好的服务,甚至有很多人因为上班繁忙或者比较懒惰而经常点……详细>>

上班族没时间做饭天天吃外卖?经常点外卖的人要牢记这5点!

比起吃外卖,自己在家做饭会更健康,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实。但是生活中有些人就是不方便做饭,必须得点外卖。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经常吃外卖肯……详细>>

外卖背后存在着健康隐患?这样做能降低外卖伤害!

现代人们工作繁忙或周末时想要彻底放松,只要感觉到肚子饥饿就直接点外卖,无需出门就能吃到美味的食物。人们除了关注外卖的味道外,还要注重于包……详细>>

外卖存在哪些健康隐患 长期吃外卖引发多种疾病

外卖,几乎成了现在都市人就餐的一个常态,各式各样的订餐软件让大家足不出户,甚至连个电话都不用打就能轻松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外卖”不过最近,……详细>>

近一半网民都在点外卖?为啥不推荐你总吃外卖?

点外卖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工作族和学生,因为没有时间在家做饭而点外卖吃。确实有的外卖看起来垂涎三尺,飘香四溢,不过长……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