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外卖影响血糖?吃外卖时应牢记这4点!

2019-11-29 07:31:14      

在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工作繁忙或者是没有时间让自己做饭而经常吃外卖。而很多糖尿病人经常吃外卖得到的结果就是血糖不稳定,所以这让很多糖尿病人特别担心,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在平时如果需要吃外卖的情况下,采取这些方法能够降低外卖对血糖的影响。

糖尿病人吃外卖有哪些影响?

一、食物种类不够多样化

一般外卖的食物比较单一,而且每样的种类比较少,新鲜蔬菜的比例也比较低,每份外卖所存在的绿叶蔬菜基本很少见,而糖尿病人如果经常摄取不够多样化的食物,很容易让身体摄取不到营养。

二、高油高调味

一般大多数餐馆为了让自己的外卖更加吸引人,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会放入大量的油脂和调味品,让菜肴更加香,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如果经常摄取高油高调味食物,会让自己不自觉的摄取过多而让热量超标,而且高油高调味食物也会导致肥胖的,出现肥胖对于控制血糖也是比较不利的。

糖尿病人怎么做能够降低外卖影响血糖?

一、尽量选择口味清淡的外卖

糖尿病人在选择外卖的时候,在自己经济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尽量以口味清淡,并且食材品种比较丰富的外卖为主。

二、经常调换

不要长时间吃一种外卖品种,可以适当调换让自己摄取多样化的食物。

三、随身携带一些便携的食物

可以自己从家里携带一些比较便携的食物放在办公室里,如牛奶、酸奶、茶叶蛋、生菜、黄瓜、小番茄等水果蔬菜,这些食物能够让自己在吃外卖的时候补充快餐食物的不足。

四、不要一天三餐都吃外卖

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不要让自己一天三餐都吃外卖,在上班的时候可以选择外卖,而每天早上尽量自己做早餐,添加一些营养比较高的食物让自己身体能够达到营养均衡。

温馨提示,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需要经常吃外卖,要让自己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外卖对血糖的影响,不过要注意的是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尽量自己做饭,这样既能够保证卫生,也能够防止外卖对血糖以及身体带来伤害。同时每天要让自己有时间运动,毕竟外卖的热量比较高,多运动能将所摄取的热量消耗,避免肥胖而影响血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草莓虽然低糖,但糖尿病人吃草莓应牢记这4点!

眼下属于草莓的丰收季,在日常经常见到草莓的身影,草莓吃起来酸酸甜甜,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就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而草莓是属于一种……详细>>

长期吃外卖快餐易惹糖尿病

只要是患上了糖尿病患者就是要注意很多的问题,患上了糖尿病患者就是很脆弱的,糖尿病的出现患者是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的问题,尤其是要注意一……详细>>

糖尿病人吃蔬菜降血糖效果好,但应牢记这4个注意事项!

有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吃蔬菜好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确实糖尿病人多吃一些蔬菜可以帮助降低血糖,还可以帮……详细>>

糖尿病人怎样正确吃早餐?牢记这5点吃得健康!

饮食的控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一旦控制不好饮食,血糖就会忽高忽下,难以控制。为了避免因为饮食不当造成血糖升高的情况,一定要合理……详细>>

糖尿病怎么吃早餐好?牢记这4点,帮你养生稳血糖

大部分糖尿病和饮食以及身体肥胖有关,最让他们头疼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吃。众所周知,早餐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糖尿病不能因为控制血糖而拒绝早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