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经常吃外卖对身体好吗?这些危害要知道

2020-01-04 07:41:24      

在目前因为饮食质量提高以及各种生活便捷的手机APP普及,让很多人在家中也能够享受更好的服务,甚至有很多人因为上班繁忙或者比较懒惰而经常点外卖,毕竟使用手机软件动动手就能饭来张口是一件让自己特别享受的事情,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经常吃外卖对身体会带来一定的伤害。

经常吃外卖对身体好吗?

可能有一些人认为外卖只不过是一种餐饮方式,自己经常吃外卖尽量选择一些清淡并且比较健康的食物并不会影响身体,却不知目前大多数外卖餐馆的卫生条件并不过关,而且在烹饪的过程中会加入很多调味品,长时间使用这些外卖是会带来极大的伤害,特别是这几点。

一、不够卫生

虽然现在的外卖大部分已经采取新的外卖餐盒,看起来非常卫生美观,但大多数餐馆内的卫生条件并不达标,各种食物中的细菌会大量繁殖,而如果经常食用这些食物会让身体进入各种细菌而诱发疾病。

二、诱发三高疾病

目前经常吃外卖也是导致诱发三高疾病的原因之一,因为在各种外卖饮食中很多厨师在烹饪食物时会加入大量的盐以及其他调味品来提高食物的口感,而这些食物在大量摄取下很容易让身体发生肥胖以及让血液变得比较浓稠,时间一长就很容易诱发三高疾病。

三、营养摄取不足

现在大多数外卖都是以肉食为主,而很多肉食以及饭中所带有的蔬菜并不多,如果经常吃外卖会让身体的营养元素摄取不足,如维生素、矿物质等,而经常摄取不到这些营养容易发生各种问题,如皮肤粗糙、口腔溃疡以及一些器官疾病等。

四、肠胃容易受损

大部分人在目前经常会摄取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外卖,而这些外卖如果摄取过多会让肠胃的负担加重,时间一长会让肠胃受到严重影响而发生问题,尤其是一些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人。

由此可见,外卖所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因此不要认为动手就能叫来的外卖让自己省去很多时间而带来便捷,其中所带来的危害是你意想不到的。在平时尽量抽出一些时间让自己买菜做饭才是最健康最卫生的,毕竟自己做饭不仅能愉悦身心,还能够享受到一顿健康的美食,特别是在为家人准备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外卖的危害 吃外卖的影响 吃外卖

经常吃外卖影响健康?当心这4大健康影响!

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的日新月异,经济高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且社会竞争压力与日俱增。大多数人为了追求更加好的生活就会拼命努力地学习和工作,……详细>>

上班族没时间做饭天天吃外卖?经常点外卖的人要牢记这5点!

比起吃外卖,自己在家做饭会更健康,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实。但是生活中有些人就是不方便做饭,必须得点外卖。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经常吃外卖肯……详细>>

近一半网民都在点外卖?为啥不推荐你总吃外卖?

点外卖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工作族和学生,因为没有时间在家做饭而点外卖吃。确实有的外卖看起来垂涎三尺,飘香四溢,不过长……详细>>

外卖存在哪些健康隐患 长期吃外卖引发多种疾病

外卖,几乎成了现在都市人就餐的一个常态,各式各样的订餐软件让大家足不出户,甚至连个电话都不用打就能轻松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外卖”不过最近,……详细>>

麻辣烫好吃?注意经常吃有这些危害

说起麻辣烫,很多年轻人都会比较兴奋,确实在心情不好或者是想要吃东西时吃一碗麻辣烫能让心情变好,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麻辣烫……详细>>

  • 于丽娜

  • 黄少宏

  • 陈伟良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