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维生素D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常吃6种食物能补充

2019-03-16 04:39:48      

维生素d是一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d的话,容易患骨质疏松症会影响骨骼健康,同时还会影响免疫系统的代谢。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来补充,就能够维持人体的正常营养需求。

补充维生素d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一、干香菇

香菇是一种常见的菌菇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特别是干香菇中含有的营养素是非常多的,尤其是维生素d的含量相当高,因为在香菇晒干过程当中会增高维生素d的含量。而且在平时多吃干香菇,能够抗病毒,可以防癌,而且能够降低胆固醇,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二、鱼肝油

深海鱼肝中含有相当丰富的维生素d3,可以把鱼肝中的维生素d提取出来,然后再做成鱼干油,现在很多人都会买鱼肝油来补充维生素d其实这是一种补充维生素d的常见手段,特别是婴幼儿要补充维生素d的话,可以买一些鱼肝油来补充。

三、蛋黄

蛋黄含有相当高的维生素d,每天应该坚持吃一个鸡蛋,就基本上能够满足维生素d的需求。为了取得最好的补充效果,在吃鸡蛋的时候,最好和一些动物性的食物一起吃,这样就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消化吸收。

四、动物的肝脏

大部分动物的肝脏含有的维生素d含量是相当高的,特别是牛肝和鸡肝含有的维生素d相当丰富,而且动物肝脏中的维生素d是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的,所以会有更好的补充效果,特别是缺乏维生素d的老年人,可以采取这种方法来补充。

五、牛奶

牛奶的营养物质是比较全面的,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也含有相当丰富的维生素d,牛奶中的维生素d也是比较容易吸收利用的,所以喝牛奶也能够达到很好的辅助效果。

六、菠菜

菠菜是植物性食物当中含维生素d含量相当高的一种蔬菜,但是菠菜中的维生素d并不是很容易被人体吸收,需要吃一些动物性脂肪,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也可以用植物性油来炒菠菜,这样就能够更好的吸收利用。

大家在补充维生素d的同时,还要注意钙质的补充,因为补充维生素d主要是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和骨骼的健康,在平时可以通过晒太阳来补充维生素d,但是要注意不能够暴晒,最好是早晨10:00或者下午3:00左右,这两个时间段最适合维生素d的生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维生素D的食物 维生素D

身体缺乏维生素D易出现这5种问题,补充维生素D可多吃这几种食物!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而维生素D是人体所需维生素中比较重要的种类,因为我们在缺乏维生素D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相对应的身体状……详细>>

什么食物含维生素D最多?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是人体内的必须营养成分,不仅有抗佝偻病的作用,对骨骼健康很重要,对免疫系统和代谢也有关键性的作用。近几年来,……详细>>

大多数人都缺乏维生素D?维D不足有5大危害,多吃3种食物可补充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而维生素D是人体所需维生素中比较重要的种类,因为我们在缺乏维生素D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相对应的身体状……详细>>

多吃点维生素D更健康?小心维生素D中毒,正确补充需牢记这3点

维生素D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它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主要的功能是促进小肠粘膜细胞对钙和磷的吸收,还能促进皮肤细胞的生长分化还能调节人……详细>>

哪些食物当中含有维生素D?

维生素D为固醇类衍生物,有抗佝偻病的作用,又称抗佝偻病维生素。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少儿佝偻病和成年人软骨病。佝偻病多发于婴幼儿,主要表现为……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