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吃哪些食物有营养?孕妇可多吃这七种食物

2018-08-21 10:32:44      

在怀孕前三个月90%的女性会出现早孕反应,没有食欲并且恶心呕吐难受,此时是胎宝宝神经发育最关键的时刻,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孕妇吃哪些食物有营养。

孕妇吃什么有营养?

1、鱼类

孕妇每周吃鱼量要达到350克,这样能够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因为宝宝的大脑60%都是脂肪,鱼类可以更好的补充胎宝宝生长所需要的脂肪,可以选择凤尾鱼、鲶鱼、沙丁鱼、三文鱼等。

2、坚果类

坚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膳食纤维、蛋白质,但是坚果里面含有的热量很高,可以把水果和坚果混合一起吃,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可以选择松子、南瓜子、瓜子、花生、核桃等坚果类食物。

3、绿叶蔬菜

新绿色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叶酸,绿色的蔬菜不仅仅可以防止胎儿出现畸形,同时也可以缓解便秘。孕妇可以选择甘蓝、芦笋、芝麻菜、西兰花、菠菜等。

4、豆类

豆类中含有的维生素b族很丰富,另外也含有的钙、叶酸、蛋白质、膳食纤维也很高,在怀孕期间适当的吃豆类,能够弥补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也能强壮身体、健脑。可以选择豆腐、豆浆、黄豆等。

5、牛油果

牛油果里面含有的营养密度很高,主要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b、维生素a、叶酸和有益脂肪,能够满足孕妇的口味变化。但是有一部分孕妇不喜欢牛油果的味道,可以把牛油果制作成果酱,也可以和蔬菜、沙拉一起食用。

6、鸡蛋

鸡蛋里面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比如卵黄素、脂肪、蛋白质,不仅可以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同时也能够保护肝脏,防止出现动脉硬化,睡觉之前吃一个鸡蛋能够缓解入睡困难的情况。

7、酸奶

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都是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素,酸奶里面含有的钙特别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能够增强免疫力,促进了胃肠的蠕动和吸收,消除了便秘。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可以吃以上的食物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同时也防止了便秘,注意营养的均衡,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怀孕前三个月一定要补充叶酸,这样可以防止胎儿的畸形,同时要保持乐观情绪。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孕妇吃的食物 孕妇多吃的食物 孕妇

孕妇秋季吃哪些食物好?这5款食物可多吃

当上准妈妈之后,每位孕妇对生活的各个方面都非常讲究,生怕自己的一丁点儿错误会伤害到腹中的宝宝。正值丰收的秋季,孕妇可以吃哪些食物?要注意……详细>>

准妈妈必知 孕妇应该多吃8种食物补充营养

怀孕后,“吃饭”成了准妈妈们的头等大事。吃什么,怎么吃是每个准妈妈及家里人必须关心的话题,并且现在提倡的是优生优育,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孕妇最好别吃

在体内孕育一个新生命,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最幸福不过的事情。可是想要成功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要经过十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这漫长的时间内,孕……详细>>

孕妇多吃哪些食物好?多吃这6种食物利于宝宝的发育

孕妇在孕期选择健康和有营养的食物,避免不健康的食物,不仅有助于孕妇在怀孕期间保持身体健康,对于宝宝的健康也至关重要。详细>>

孕妇不适宜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孕妇一定要远离

孕妇因为怀有宝宝,身体比较敏感,所以在日常饮食中会有一些限制,否则有可能对宝宝产生未知的伤害,甚至酿成意外事件。所以 ,孕妇一定要注意饮……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