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孕妇多吃哪些食物好?多吃这6种食物利于宝宝的发育

2019-11-19 09:39:09      

孕妇在孕期选择健康和有营养的食物,避免不健康的食物,不仅有助于孕妇在怀孕期间保持身体健康,对于宝宝的健康也至关重要。

孕妇多吃哪些食物好?多吃这6种食物利于宝宝的发育

1、多喝水

毫无疑问,水在孕妇的饮食中是非常重要的,在怀孕期间一定要保持水分。孕妇身体缺水的时候,会出现头痛,短期记忆力减退,疲倦,疲劳等症状。水还有助于增加血流量并减少尿路感染的机会,这在怀孕期间是非常重要的。

2、水果和蔬菜

怀孕的第二个月和第三个月被认为是最重要的阶段,孕妇在该阶段要获取充足的营养,应该摄入更多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西兰花和其他蔬菜含有足够的营养,比如孕妇身体需要维生素A,C和K,铁,钾,而含有植物化合物成分的水果有助于身体吸收体内存在的铁元素。

3、全谷类

全谷物是膳食纤维和铁元素的来源,如燕麦片,面包和米饭等,孕妇的食物应该包含由全谷物制成的食物,因为它们对孕妇的健康至关重要。

4、乳制品

乳制品是钙,维生素D和蛋白质的重要​​来源,所有这些营养成分对于婴儿的生长都非常重要,它有助于神经的发育和运作,凝血和强化骨骼。乳制品还含有益生菌,有助于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

5、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肉类,家禽和鸡蛋等食物富含蛋白质,这是怀孕期间身体非常需要的,因为蛋白质有助于婴儿的发育。不要忘记在饮食中加入肉和鸡蛋,以保证宝宝健康和良好发育。

6、干果

干果也是很适合孕妇食用的,因为干果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是身体必须的元素。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干果含有过量的糖,最好不要吃的太多。

上述食品对于孕妇是非常有益的,但是孕期也有一些饮食上的禁忌需要注意,比如孕妇不应在怀孕期间吃未经高温消毒的肉类,因为这样不仅会导致食物中毒,还会产生其他严重的问题,如导致婴儿精神障碍或失明。对茶或咖啡上瘾的孕妇也要注意了,大量摄入咖啡因也有可能导致婴儿流产或早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的食物调理 食物 孕妇

孕妇吃哪些食物有营养?孕妇可多吃这七种食物

在怀孕前三个月90%的女性会出现早孕反应,没有食欲并且恶心呕吐难受,此时是胎宝宝神经发育最关键的时刻,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孕妇吃哪些食……详细>>

孕妇秋季吃哪些食物好?这5款食物可多吃

当上准妈妈之后,每位孕妇对生活的各个方面都非常讲究,生怕自己的一丁点儿错误会伤害到腹中的宝宝。正值丰收的秋季,孕妇可以吃哪些食物?要注意……详细>>

孕期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利于胎儿发育!

大家都知道孕妇在吃的方面是要多加注意的,应该多吃一些有利于自身健康和胎儿发育的食物,这样才能顺利度过孕期,就能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孕妇最好别吃

在体内孕育一个新生命,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最幸福不过的事情。可是想要成功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要经过十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这漫长的时间内,孕……详细>>

牛奶大豆 孕妇多吃5类食物宝宝皮肤白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以白为美,于是就会想在怀孕期间吃些什么东西以达到让孩子皮肤白的目的。一般而言,影响宝宝皮肤颜色原因主要有两个,分别……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