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孕妇不适宜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孕妇一定要远离

2018-07-31 10:20:21      

孕妇因为怀有宝宝,身体比较敏感,所以在日常饮食中会有一些限制,否则有可能对宝宝产生未知的伤害,甚至酿成意外事件。所以 ,孕妇一定要注意饮食禁忌,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那么怀孕期间,都有哪些食物不适宜孕妇吃呢?

1、各种生豆角

无论是长扁豆、四季豆,亦或者是腰豆、豌豆等豆类食物,如果没有完全的加热祛除毒素,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食物中毒事件。这是因为没有加热成熟的豆子含有大量有毒的氰化物,一旦吃得过多,就有可能造成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甚至危及腹中宝宝。

2、木薯

木薯是一种需要特别注意的食物,木薯的根、茎、叶等生长组织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木薯的毒性不容小觑,尤其对神经系统的伤害较大,甚至可引发全身瘫痪。

3、发芽土豆

土豆长时间保存容易长牙,一旦家里出现长牙的土豆,应立即丢掉,切勿再次食用,轻则有可能导致患者呕吐、昏迷,重则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严重的器官衰竭,甚至导致死亡。

4、黄花菜

黄花菜营养丰富,但是在吃之前最好使用滚烫的开水焯一遍,目的是去掉里面含有的剧毒物质:秋水仙碱。

5、变坏的生姜

生姜腐烂的地方很容易产生毒性强烈的毒素,这种毒素对人体肝脏代谢产生严重影响,甚至可导致肝中毒。

6、螃蟹

对于爱吃海鲜的人来说,螃蟹鲜美可口,是一道不可或缺的美味佳肴。但是螃蟹性寒,孕妇并不适宜吃这种食物,毕竟作为一款活血食物,吃得过多,造成流产的风险也就越大。

7、薏米

薏米除湿效果特别好,尤其适合于体内湿气过重的患者,但是薏米对孕妇却不够友好,这是因为薏米可以促进子宫收缩,这对于怀孕期的女性来说,流产的风险无疑加大。

8、马齿苋

马齿苋同上面提到的薏米一样,具有收缩子宫、促进子宫兴奋的作用,同样可以大大增加流产的风险。

9、甲鱼

甲鱼作为大补食物,反而不适宜孕妇吃,这是因为甲鱼活血化瘀的功效比较强大,当孕妇吃了过度的甲鱼后,有可能造成胎像不稳,甚至流产的风险。

以上就是一些不适宜孕妇吃的食物,除此之外,一些刺激性较为强烈的食物同样不适宜孕妇吃,孕妇如果不知道这些饮食的禁忌,可以咨询这方面的专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 孕妇的饮食禁忌 孕妇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孕妇最好别吃

在体内孕育一个新生命,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最幸福不过的事情。可是想要成功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要经过十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这漫长的时间内,孕……详细>>

孕妇吃哪些食物有营养?孕妇可多吃这七种食物

在怀孕前三个月90%的女性会出现早孕反应,没有食欲并且恶心呕吐难受,此时是胎宝宝神经发育最关键的时刻,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孕妇吃哪些食……详细>>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因为稍有不慎都会危及腹中宝宝的健康,所以常有准妈妈在问,到底有哪些东西是孕妇不能吃的呢?为了消除……详细>>

孕妇的饮食注意事项 哪些食物不能吃

当怀了宝宝的那一刻起,妈妈们的责任似乎就又重了一层,不仅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更要注意自己体内的小宝宝是否健康。而日常饮食至关重要,它不仅决……详细>>

孕妇不能吃的18种食物

对于孕期的孕妇来说,饮食上是需要注意的。以下18种食物,孕妇最好不要碰,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孕妇们一定要记住哦。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