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孕妇最好别吃

2018-04-18 10:30:44      

在体内孕育一个新生命,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最幸福不过的事情。可是想要成功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要经过十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这漫长的时间内,孕妇的口味会产生强烈的变化,不但容易产生厌食,还会喜欢吃一些奇怪的东西。在这个时候,如果孕妇强烈渴求某些食物的话一定要多加注意。很多食物对身体会产生不良影响,一定不能多吃。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1、茄子

茄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一年四季都会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茄子中富含非常丰富的铁,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可是茄子是凉性的,孕妇如果吃多了,很容易对孩子产生不利的影响。

2、韭菜

韭菜是一种温补的食物,经常吃韭菜对我们的肾有很多的好处。韭菜有非常优秀的活血化瘀作用,如果孕妇吃了,很容易产生宫缩,最严重甚至可能会引发流产。

3、未完全成熟的西红柿

西红柿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经常吃西红柿不但可以帮助我们补充充足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孕妇如果能够适当的吃一些西红柿,可以补充番茄红素,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可是未完全成熟的西红柿里面含有很多的龙葵碱,这种食物吃多了,很容易使我们产生食物中毒的现象。怀孕时期,女人的身体比较虚弱,吃了过多的未熟西红柿,很有可能对身体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4、菠菜

经常吃菠菜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不过,菠菜中存在丰富的草酸,与我们体内的钙元素结合到一起会变成沉淀。如果怀孕的妈妈经常吃一些菠菜,很容易导致自己钙质缺乏,甚至还可能让胎儿在发育过程中,摄取不到足够的钙元素,因此产生一系列的先天性疾病。

5、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野菜,不但可以当做菜吃,还可以做药材。经常吃马齿苋,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可是马齿苋是一种大寒的食物,经常吃不但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大量的寒气,孕妇吃还很有可能让子宫产生兴奋,容易产生非常频繁的宫缩,甚至可能会导致流产。

温馨提示

我们在照顾孕妇饮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安全健康。除了一些不适于婴幼儿成长和孕妇身体健康的食物不能吃以外,在吃水果蔬菜之类的食物时候,也要注意防止农药残留。刚买来的水果蔬菜可以在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再清洗,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上面残留的农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 孕妇的饮食 孕妇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因为稍有不慎都会危及腹中宝宝的健康,所以常有准妈妈在问,到底有哪些东西是孕妇不能吃的呢?为了消除……详细>>

孕妇的饮食注意事项 哪些食物不能吃

当怀了宝宝的那一刻起,妈妈们的责任似乎就又重了一层,不仅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更要注意自己体内的小宝宝是否健康。而日常饮食至关重要,它不仅决……详细>>

孕妇不适宜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孕妇一定要远离

孕妇因为怀有宝宝,身体比较敏感,所以在日常饮食中会有一些限制,否则有可能对宝宝产生未知的伤害,甚至酿成意外事件。所以 ,孕妇一定要注意饮……详细>>

孕妇不能吃的18种食物

对于孕期的孕妇来说,饮食上是需要注意的。以下18种食物,孕妇最好不要碰,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孕妇们一定要记住哦。详细>>

孕妇喜欢吃酸性食物?记住有些能吃有些不能吃!

很多女性在怀孕以后,口味也会发生变化。益生元在怀孕以后孕吐反应非常强烈,经常会出现恶心反酸水的情况。这个时候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选择一些酸性……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