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哪些食物含钙高

2017-11-01 15:19:52      

日常有许多食物可供钙源补充。这里介绍一些富含钙的食品:

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豆类与豆制品: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海产品: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肉类与禽蛋: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与干果类: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橘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特别提示:

食物保鲜贮存可减少钙耗损,牛奶加热不要搅拌,炒菜要多加水、时间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较多,宜先用热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与含钙食品结合成难溶的草酸钙。乳糖可贮留较多膳食钙,高粱、荞麦片、燕麦、玉米等杂粮较稻米、面粉含钙多,平时应适当吃些杂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食物含钙质丰富? 补钙吃那些食物好?

缺钙的时候不仅会影响我们小孩子身体的健康成长,它也对我们成年人,中年人来说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等问题出现。总而言之,我们一定要确保有足够的……详细>>

哪些食物含锌高

锌是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素有生命之花之称。锌不仅与癌肿、冠心病、精神病、遗传性疾病、风湿热的防治以及抗衰老有密切的关系,同时又是美……详细>>

食物含钙冠军:石螺

详细>>

还在喝牛奶补钙?含钙最丰富的其实是芝麻酱

调查显示,中国人从一日三餐中可以获得约400毫克的钙,如果注重选择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小虾皮,贝壳类及豆制品等,通过三餐还可能获得高于400……详细>>

哪些食物胆固醇含量高

含高量胆固醇的食物(括号内是每100克食物中含有的胆固醇毫克数动物的脑子含量最高:如猪脑(3 100毫克)、牛脑(2 670毫克)、羊脑……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