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风湿热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病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风湿性肺疾病

哪些食物含锌高

2017-08-21 15:29:11      

锌是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素有生命之花之称。锌不仅与癌肿、冠心病、精神病、遗传性疾病、风湿热的防治以及抗衰老有密切的关系,同时又是美肤驻颜不可缺少的营养素。正常成人体内锌的总量不过2—3克,而其中有10%—15%存在于皮肤中。

含锌高的食物有哪些

含锌高的食物主要存在于动物食品中:最多的是牡蛎、常见的食物有鱼、海鱼、虾、墨鱼干、螺、瘦肉、鸡内、鸡心、动物肝脏、蛋、奶制品的等。

其次是植物性食物,如枸杞、熟地、桑椹、人参、杜仲,可可、莲子、花生、芝麻、胡桃、紫菜、海带、蘑菇、红小豆、荔枝、栗子、瓜子、杏仁、芹菜、柿子等。

锌普遍存在于食物之中,只要不偏食,饮食里的锌供应一般是够的。

动物性食物中锌不仅含量高,而且吸收率也比植物性食品高,如肉类中锌的吸收率高达30~40%,而植物性食物吸收率一般只有10~20%。

植物性食物中的各种豆类、坚果类含锌较多,蔬菜类以大白菜、白萝卜、紫萝卜、茄子青菜、豆荚、黄豆等黄绿色蔬菜里含锌较多。麸皮、地衣、炒葵花子、炒南瓜子、山核桃、松子、酸奶、花生油、水果、花生等。

我们的主食——米、面里含锌量也较多 糙米含锌量较高,但如加工过细会造成大量锌的丢失,这是因为锌主要存在于胚部和谷皮之中。因此不宜长期食用精制米、面,以防锌缺乏。 据分析,每1000克糙米含锌 17.2毫克,全麦面含 22。 8毫克,白萝卜 33.1毫克,黄豆35.6毫克,大白菜42.2毫克,牡蛎1200毫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含锌的食物

锌元素对于人体健康来说十分的重要,是人体成长和发育过程中都不能缺少的。锌元素在海产品中比较常见,还有动物的内脏中含量也比较多。但是很多孩……详细>>

缓解春困多吃高蛋白含锌含钾食物

春困其实是人体生理对季节变换产生的正常反应。寒冷的冬天,人体受到低温的影响,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血液流量相对减少,汗腺和毛孔也随之闭合,……详细>>

什么食物含锌多

锌是我们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虽然说存在在我们体内的锌含量其实非常的小,但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什么食物含锌多?详细>>

喂含锌食物可提高婴儿存活率

给出生时体重偏轻的婴儿每天喂养含锌食物将会显著增加这些新生儿的存活率。尤其是在一些新生儿经常死于传染病的国家。详细>>

护耳宜补充含锌丰富的食物

锌虽然在体内含量很小,但其作用很大。研究表明,患有耳鸣耳聋的老年人有近1/3的人体内缺锌,45岁以上的人群每天要保证摄入15毫克锌,这样……详细>>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