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什么食物含钙质丰富? 补钙吃那些食物好?

2018-08-03 10:35:26      

缺钙的时候不仅会影响我们小孩子身体的健康成长,它也对我们成年人,中年人来说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等问题出现。总而言之,我们一定要确保有足够的钙量摄入我们的身体里,来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缺钙的时候我们应该去吃哪些食物,有哪些食物含钙质比较丰富。

什么食物含钙质丰富?补钙吃那些食物好?

一、芝麻酱

芝麻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调料,看似非常普通的芝麻酱,它却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身体不适的时候吃点芝麻酱,不仅可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钙质,它可以对于我们骨骼的保护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芝麻酱的热量也是非常高的,在我们补钙的时候不要忽略了它的热量指标。

二、吃虾皮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虾皮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钙质,它是鱼类,奶类以及蛋类的几倍之高。这都是有关营养研究所调查出来的。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那炒菜的时候放一点虾皮进去,能够起到我们补钙的作用,无论是小孩,还是老人都是非常的适合吃虾皮的,虾皮的吃法也有很多,它可以拿来煮紫菜汤,也可以煎鸡蛋,它也可以用来炒青菜的,都是很不错的的办法。

三、多吃紫菜

紫菜虽然有着黑乎乎的外表,看着很普通,好像并不含有丰富的钙质或者营养素。但是,实际上紫菜对人体是保健作用是非常大的,不得不告诉你们的是,紫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铁等一些微量元素。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紫菜,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促进骨骼的生长,尤其是对小孩子来说,能够帮助小孩子长高。还有一点是,紫菜可以促进牙齿的生长和保健,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食材。

四、多吃海参

补钙的时候我们可以考虑多吃一些海参。海参是一种比较名贵的海产品,它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海参含有丰富的钙质,蛋白质等,对人体保健有这非常好的好处。

上面那些就是我下面给大家介绍的集中补钙的方法,缺钙的话,会引起的风险很大,希望每一个人都关注,做好补钙的一些措施。千万不要以为等过一段时间,或者再等等就会好,时间越久,可能导致的缺钙越严重,引起一系列的风险损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含钙质丰富的食物 补钙的食物 补钙

喝骨头汤能够补钙吗 富含钙质的食物大盘点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大的无机盐,约占体重的2%。钙不仅是构成骨骼组织的主要矿物质成分,而且在机体各种生理和生物化学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在人类……详细>>

还在喝牛奶补钙?含钙最丰富的其实是芝麻酱

调查显示,中国人从一日三餐中可以获得约400毫克的钙,如果注重选择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小虾皮,贝壳类及豆制品等,通过三餐还可能获得高于400……详细>>

补钙食物有哪些 补钙仍需适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了解到钙对人体的重要性,于是也越来越重视补钙。可是不该是否就只是不断地吃钙片呢?其实,在日常生活中,食物当……详细>>

酸奶可以补钙吗?什么食物补钙效果好

补钙很重要,一般人会通过补钙产品来补钙,但是存在的误区很多。实际上饮食补钙更有效,酸奶可以补钙吗?哪些食物补钙效果好呢?详细>>

喝骨头汤补钙?他们才是钙含量最丰富的食物

如果需要特别补钙时,你会选择哪种食物呢?人们往往都会认为骨头汤是最补钙的食物,真的是这样吗?在饮食补钙上,其实我们还存在很多的饮食误区。……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