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五招挑选上好蜂蜜

2017-06-12 16:15:41      

五招挑选上好蜂蜜之一、看色泽:不同花种的蜂蜜颜色不同。如向日葵蜜为琥珀色,杂花蜜的颜色一般为黄红色。

五招挑选上好蜂蜜之二、闻气味:不纯的蜂蜜闻起来会有水果糖或人工香精味,掺有香料的蜜有异常香味,纯蜂蜜气味天然,有淡淡的花香。

五招挑选上好蜂蜜之三、尝味道:纯蜂蜜口味醇厚,芳香甜润,入口后回味长,易结晶;不纯蜂蜜口感甜味单一,没有芳香味,有白糖水味,结晶体入口即化,有涩味,略有黏性,倒入水中很快融解。

五招挑选上好蜂蜜之四、看标签:凡配料表中写有除蜂蜜以外其他成分的都不是纯蜂蜜,即使没有配料表,但商品名称带有功能或导向性的都不可能是纯蜂蜜。

五招挑选上好蜂蜜之五、看浓度:抓摸袋装蜜,手感浑厚是浓度高的蜜,摇动看流速,流动慢证明浓度高。浓度高的质量要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上好蜂蜜的小技巧

蜂蜜中含有多种酶和矿物质,这些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有可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详细>>

蜂蜜怎么吃最润肺?蜂蜜的挑选及食用禁忌

蜂蜜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营养保健品,不仅具有美容养颜,减肥瘦身的功效,还可以解酒润肺,预防多种疾病,因此蜂蜜又被称为“营养之王”。那么蜂……详细>>

怎样才能挑选上好的牡蛎呢

同时要注意,在蒸煮牡蛎的过程中,尽量用小锅,避免用太大的锅一次做太多,否则可能造成牡蛎受热不均,使一部分牡蛎无法熟透;详细>>

如何挑选上好五花肉

五花肉通常会红烧来食用,不仅味道鲜美,还具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和功效。然而,现如今的市面上“山寨”五花肉越来越多,要如何选购到放心安全的五花……详细>>

挑选优质蜂蜜有妙招,教你从这5个小细节来挑选,快学学!

蜂蜜不仅能够美容养颜,而且还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经常喝蜂蜜水,能够有效的恢复疲劳、润肠润肺。蜂蜜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市面上也有很多类型……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