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蜂蜜怎么吃最润肺?蜂蜜的挑选及食用禁忌

2017-08-14 15:11:46      家庭医生在线

蜂蜜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营养保健品,不仅具有美容养颜,减肥瘦身的功效,还可以解酒润肺,预防多种疾病,因此蜂蜜又被称为“营养之王”。那么蜂蜜怎么喝才润肺呢?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蜂蜜也不是人人都适用的,食用蜂蜜也有很多的“讲究”。一起看下文经验介绍。

如何挑选优质的蜂蜜?辨识蜂蜜的真伪,可以通过视觉、嗅觉和味觉等感官辨识。

1、看

观察蜜液的颜色、光泽、透明度和黏稠度。如果蜜色浅淡,光亮透明,晃动蜜瓶时,蜜液颤动较小,停止晃动后,挂在瓶壁上的蜜液缓缓流下,就是好蜜;反之则为劣蜜。

2、嗅

真蜂蜜气味芳香,新蜜尤为易辨,假蜂蜜往往没有花香味。

3、尝

取少许蜂蜜放于口中尝试,蜂蜜味道的基本特征是甜而微酸,口感绵软细腻,喉感略带轻微的麻辣,余味清悠长久。

提醒:为避免上当受骗,建议购买时到正规药店、大型超市或蜂蜜产品专卖店选购。

蜂蜜怎么吃润肺?

1、蜂蜜雪梨水

取雪梨1-2个,削皮去核切块,放入炖盅内,加少许冻开水,置锅内用文火隔水炖约1小时,取出待凉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搅匀即可食用。可缓解口干、口渴、咽干等症。

2、蜜奶芝麻饮

取蜂蜜50毫升,牛奶50毫升,黑芝麻25克。黑芝麻捣烂,同蜂蜜、牛奶调和,早晨空腹温开水冲服。适于产后血虚、肠燥便秘、面色萎黄、皮肤不润等症。

3、香蕉蜂蜜粥

用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适量。将大米熬粥后,加入切成小段的香蕉,待凉后加入蜂蜜食用,可润肠通便、滋阴养颜。

4、蜂蜜萝卜汁

取白萝卜400克,洗净、去皮切碎,用洁净纱布包好榨汁,每次取60毫升加蜂蜜一匙调匀吞服,每天3次,连服3-5天,对便秘者疗效最佳。

蜂蜜虽然常见,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以上这些吃蜂蜜的禁忌,那么食用蜂蜜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看看吧!

1、豆腐忌蜂蜜,同食会耳聋;

2、蜂蜜与大米同食会伤胃;

3、洋葱忌蜂蜜,同食会伤眼睛;

4、蜂蜜与韭菜同食会引发心病;

5、蜂蜜和豆浆不能冲服,蜂蜜中含有少量的有机酸,当它与豆浆里的蛋白质结合后,会产生变性沉淀,人体是无法吸收的;

6、蜂蜜与鲫鱼同食会中毒(要用黑豆和甘草解毒);

以上就是关于蜂蜜的介绍,觉得有用的朋友可以收藏起来!

(责任编辑:詹远 )

春季蜂蜜“贵如油”?了解蜂蜜的最佳吃法!

春季万物复苏,百花齐放,蜜蜂纷纷来采蜜,所以春季蜂蜜最好,具有清热、补中、解毒和润燥作用。蜂蜜营养价值极高,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详细>>

蜂蜜的食用禁忌

蜂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详细>>

吃蜂蜜有什么禁忌?

蜂蜜的营养丰富,功效较多,如护肤美容、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促进长寿等。但是吃蜂蜜也有一定的禁忌。详细>>

长期吃蜂蜜的功效与禁忌

在室温下放置数年并且不会腐败的属于非常好的优质蜂蜜,这就表示优质蜂蜜防止腐烂的作用非常的强。实验证明蜂蜜对于菌类物质有着比较强的抑制作用……详细>>

婴儿吃蜂蜜可致肉毒杆菌中毒 宝宝多大了才能吃蜂蜜?

很多父母为了孩子,总想着让孩子吃点什么滋补一下,然而这种心态反而帮了孩子倒忙,导致孩子身体出现状况,喂婴儿吃蜂蜜就是其中一种。婴幼儿为何……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