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怎么选蜂蜜?判断好的蜂蜜有4招

2015-09-20 09:35:13      家庭医生在线

蜂蜜是公认的滋补佳品,是很多人养颜美容的选择。但也是因为这样,蜂蜜市场鱼龙混杂,不少假冒伪劣的蜂蜜在其中浑水摸鱼,一旦购买食用了这些假蜂蜜、劣质蜂蜜,不但起不到养生保健的作用,还可能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但其实,判断好的蜂蜜有4招,下面就给大家一一介绍:

1、眼看

真蜂蜜是浓厚、黏稠的胶状液体,光亮润泽,晃动蜜瓶时颤动很小,停止晃动后挂在瓶壁上的蜜液会缓缓流下。劣质蜂蜜混浊而有杂质。

2、鼻闻

真蜂蜜气味纯正、自然,一些品种的蜂蜜还会有该植物淡淡的花香。而假蜂蜜闻起来有刺鼻异味、水果糖味或者根本没有任何气味。

3、口尝

真蜂蜜甜而微酸,口感绵软细腻,有较浓的花香味,绝不刺喉。

假蜂蜜没有花香味,有的还会有熬糖味,仔细品尝有苦涩味或化学品怪味。

4、其他方面

如果说上面的标准都比较抽象,小编这里还有3个直观一点的方法。

①看标签。

这种方法是针对在市面上贩卖的品牌蜂蜜,如果配料表中注明蔗糖、白糖、果葡糖浆等成分,那就说明它不是纯正的蜂蜜。

②看价格。

业内人士介绍,一般蜂蜜批发价格为40元-60元/千克,而有机纯天然蜂蜜和原始森林土蜂蜜价格约为100元/千克左右。再加上各种成本,一瓶500克天然蜂蜜价格不会低于30元,虽然一分钱未必能买到一分货,但半分钱是肯定买不到一分货的。

③看保质期。

天然蜂蜜是可以在自然环境中密封状态下长期保存不变质的,如果蜂蜜在没开封没放置在极端环境的状态下出现了变质的情况,那么很大可能是掺杂了其他成分,不是纯正的蜂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蜂蜜真假?5招让你挑到好蜂蜜

蜂蜜营养价值丰富,是很多人养颜美容养生保健的选择。但与此同时,蜂蜜市场鱼龙混杂,不少假冒伪劣的蜂蜜在其中浑水摸鱼,一旦购买食用了这些假蜂……详细>>

蜂蜜冻龄有妙招 巧用蜂蜜留住青春

很多人都知道蜂蜜对人是很有好处的,既可以外敷又可以口服,在保健养生还有美容方面蜂蜜是被很多人所推崇的,那么你知道除了普通的用法之外,蜂蜜……详细>>

洋槐蜂蜜有什么功效?

洋槐蜂蜜又名刺槐蜂蜜,洋槐花蜂蜜、槐花蜂蜜,是我国出口创汇的上等蜂蜜,其特点为颜色浅、味鲜洁、甜而不腻、有洋槐特有的清香味,不易结晶,结……详细>>

蜂蜜有什么功效 3招教你正确用蜂蜜

大家都知道蜂蜜是个好东西,但是蜂蜜到底要怎么吃?又有什么效果呢?详细>>

女子网购低价蜂蜜遇假 鉴别真假蜂蜜有妙招

蜂蜜是人所皆知的营养食品,但蜂蜜市场“水很深”似乎也是公开的秘密,稍有不慎就可能买到不靠谱的假蜂蜜。即便如此,成都市民陈女士却没料到自己……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