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心气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肺气虚阳虚虚证寒滞肝脉证心脾两虚

女性补气吃什么好?推荐最常见的补气食物

2017-06-13 09:45:5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补气吃什么好呢?女性气虚会导致脸色暗黄,同时对身体健康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补气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如果你对补气的食物还不够了解的话,就来往下看看关于补气食物的盘点吧。

女性补气要吃什么

菌类。食用菌含有高蛋白,无淀粉,低脂肪,无胆固醇,多氨基酸,低糖,多膳食纤维,多维生素,多矿物质。食用菌被称为上帝食品,长寿食品,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营养价值十分高。

当归。归能够补气活血,对于女性月经不调,或血虚气虚、面色萎黄都有极好的效果。当归有一股特别的药香味,当归的吃法也有多种,做药膳可以搭配各种肉类炖煮,当归羊肉,当归乌鸡汤都是很好的选择,对于比较燥热的季节则可以选择草鱼头炖当归也有极佳的补血功效。

番茄。番茄是十大补气养血的食物之一。据营养学家研究显示: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就能满足人体对几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需要。番茄含有的“番茄素”,具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能助消化。

土豆。土豆含有丰富的钾、钙、铁、镁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因此,土豆可以补益胃气,还可以益气解毒、润肠通便、减肥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和抗衰老。

黑豆。黑豆的功效又补血凉血,补肾乌发,健脾排毒。黑豆适合于月经量少的女性经常食用,能够有效调节女性的内分泌系统。黑豆除了可以磨成豆浆饮用之外还可以做成菜肴食用。夏天家中可以煮上一锅黑豆水,清热解毒又补血补气。

红米。红米富含淀粉与植物蛋白质,能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和补充消耗的体力。在其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维生素B,不仅能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还能有效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还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尤其是铁质,有补气养血及预防贫血的作用。

那么,女性补气不能吃的又有哪些呢?

女性气虚的饮食禁忌

寒性食物。如同人体也是有着寒热之分,其实食物也是有着这样的分别的。一般温热的食物会给人温暖,能够滋补气血,且对于内脏有着很好的滋润作用,排毒养颜效果是很好的。而吃寒凉的食物则能散出体内余热。压制烦躁。很适合体质燥热的人。

薄荷。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将薄荷叶进行泡茶,认为这样具有很好的降火以及疏散风热的作用。但如果长期大量的服用薄荷,也会损耗身体中的正气。平时服用薄荷一定要注意适量,如果过量服用会泄身体中的真元、损耗真气,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增加患病的可能。所以说,一些体弱以及气虚体质的人群最好不要服用薄荷。

涩血食物。在中医的认知里,有一种食物别成为涩血食物,它们比较特殊。有一定的收敛之效。能凝血。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导致血液不太流畅,会引发淤血问题。如果气血不好的话,那么这一类的食物是不要多吃的。特别是柿子。

女性补气,饮食上要多注意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怎么吃 哪些食物能补气 补气吃什么好

喝什么汤能补气?盘点常见的补气食物

饮食补气应该选择哪些食物呢?补气是我们调理身体健康状况极为重要的一点,补气的方法也一定要正确。在这里,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具有补气的食物和……详细>>

补气吃什么好?补气食谱推荐

夏季,气候炎热多雨,暑热夹湿。暑乃火热,暑热炎热,易伤津耗气,人体出汗较多,往往气阴不足,以清暑热,补气为主。那么夏天吃什么补气呢?别着……详细>>

女性补气方法多 饮食和中药能补气

女性补气是很重要的,如果气血不足就会导致气色不好和影像到身体健康状况。所以,补气也要引起重视才行。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女性补气的食物……详细>>

女性朋友补血补气吃什么食物好?

女性朋友是最容易患贫血症的人群,所以补血补气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会选择食用各种补血补气的保健品来进行养生,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从……详细>>

吃什么补气血?推荐6款补气血菜谱

中医认为,气和血是组成人体的两种重要物质,气为阳,血为阴,两者相互联系,女性若要气血好,应该要改变膳食结构,那么女人吃什么补气血?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