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给脾脏排毒的5个小技巧,你知道吗?

2022-09-13 17:11:43      

相信大家都知道,脾不好百病生。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脾脏具有运化的功能,是人体生化气血的地方,如果脾脏中有毒素而不能及时排出来,人的身体就会面临各种健康问题,比如身体肥胖,面色暗淡,脸部出现斑点等状况。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和皮肤健康,平常一定要及时给脾脏排毒。

如何给脾脏排毒?

1、 吃点酸

酸味食物具有一定的健脾功能,而且能够起到抗毒素的作用,能帮助我们的脾脏排除毒素,所以说脾脏不好的人日常可以多吃一些李子,葡萄,乌梅等酸性食物,平常在吃粉吃面时也可以加一些食醋来调味,这样有利于脾脏健康。

2、 饭后散步

平常如果缺乏运动会导致毒素堆积,体内影响脾脏健康。所以建议大家平常一定要坚持多走动,饭后散步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坚持运动能够促进脾胃消化,才能提高排毒速度。

3、 吃带香味的食物

香味能够起到醒脾燥湿的作用,能让脾脏变得更加舒畅,因此为了脾脏健康,平常可以吃一些炒花生和炒瓜子之类的食物。不过也要注意,一次性不要吃太多,因为炒瓜子和炒花生火气都比较大,吃太多容易上火。

4、 避免吃过冷的食物

随着气温的增加,很多人都喜欢吃凉性食物,比如冰西瓜冰淇淋等等这些食物虽然都很好吃,但却不适合经常吃。这是因为凉性食物中含有非常多的寒气,吃太多会让寒气入侵身体,进而损伤到脾胃健康。为了保持脾胃健康,建议平常多喝生姜红糖茶,能够起到健脾的作用。

5、 吃温燥类食物

脾胃不好的人平常要选择温性或燥性的食物,这样能够让身体更快的温暖起来,也能更好的帮助脾胃保持健康状态。也可以多吃一些中药材熬成药膳来滋养身体,其中,花椒,茴香,白芷等中药材对于养脾效果都是非常好的,平常可以利用这些中药材来炖汤喝。

当人出现脾胃问题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皮肤黯淡无光的状况,会让人的脸色看起来特别差,如果想要脸色变得红润起来,建议多吃一些大豆,能帮助身体滋养皮肤。这是因为大豆中富含蛋白质,在渗入身体之后有助于皮肤组织的修复,不仅能够滋润皮肤,还能增强发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让身体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养生常识 给脾脏排毒的方法

如何给脾脏排毒?脾脏不好吃什么调理?

我们身体的脾脏具有运化的功能,也是生化气血的来源。如果脾脏中有毒素而不及时排出来的话,就会让身体中堆积大量的毒素,身体就会出现各种问题,……详细>>

脾脏虚弱最好不要吃这6种食物!

脾脏是身体运化水谷的主要脏器,其功能与我们的饮食息息相关。如果我们的脾脏出现异常情况时,就有可能会引起营养障碍,气血也会随之出现亏虚状况……详细>>

这些养生的最佳时间你知道吗?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了,保持健康的养生方法,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改善了亚健康的状态,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生活中的养生小常识吧。详细>>

吃晚餐有这几大禁忌,你知道吗?

晚餐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吃错了晚餐很有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会导致人第二天看起来没有精神。经常保持不好的饮食习惯,还会让人的身体健康受到损害……详细>>

关于食物的养生谣言,这5条你知道吗?

目前因为网络信息特别的发达,日常生活中的很多饮食健康知识,也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但在这些被传播的信息当中,有许多食物养生知识是谣言,并不……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