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吃晚餐有这几大禁忌,你知道吗?

2022-01-25 07:06:01      

晚餐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吃错了晚餐很有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会导致人第二天看起来没有精神。经常保持不好的饮食习惯,还会让人的身体健康受到损害。现在的美食也是五花八门,美食固然美味,但吃多了也会伤身体。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晚餐,吃晚餐有什么禁忌呢?

吃晚餐有什么禁忌?

1、 经常吃加工肉

经常吃加工肉,会让得癌症风险大大提升。现在的年轻人多数喜欢吃烧烤油炸类肉食,这类食品不仅营养欠佳,还会影响身体的消化功能。加工肉口感虽然美味,但是会影响身体蛋白质的消化吸收。长此以往,会让身体变得肥胖,甚至增加得恶性肿瘤的风险。因此晚餐应远离加工肉,尤其是一些吸收消化功能减退的老年人更应该注意。平时吃晚餐时尽量少油少盐,清淡饮食。这样既不会给身体造成负担,也能够保持身材。

2、 不吃晚餐

不少人为了快速减肥,就不吃晚餐,这其实是一个很错误的做法。不吃晚餐对于肠胃健康是有很大损害的。胃内的食物排空时间大致在4~6小时之间,如果排空之后没有及时补充营养,就会让胃内分泌出大量胃酸。胃酸会长期侵蚀胃黏膜,久而久之容易得胃病。不吃晚餐还会让神经保持兴奋,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面貌。

3、 过度饮酒

小酒怡情,嗜酒伤身。酒精会让人的神经系统高度兴奋,严重的会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工作。部分人为了应酬工作,每天都喝到烂醉才回家,这会对胃部造成很大的伤害。经常喝高度酒还会伤及肾脏,肝脏等器官。所以平时少饮酒,喝醉了可以喝些绿茶解酒。比起喝白酒和啤酒,喝红酒会好的多。

4、 经常吃剩菜

老一辈喜欢节省,经常吃剩菜,殊不知这也对健康造成了危害。剩菜中含有亚硝酸盐,有致癌风险。平时做菜时应做适当的量,尽量不要剩菜。如果实在剩菜了,应放入冰箱保存,但存放时间不宜过长,最好能在5小时之内吃掉。吃剩菜时最好加热10分钟以上,或用微波炉热上一分钟。

吃晚餐的讲究也是很多的,尽量选择清淡的晚餐会更健康。选择正确的晚餐有利于肠胃消化和保持营养,也能预防很多疾病。大家可以通过以上几个方面挑选晚餐,别让晚餐害了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常识 饮食养生 吃晚餐的禁忌

男人洗澡八大禁忌 你知道吗

人在出汗时,皮下血管扩张,毛孔放大,血液循环加快,如果这时突然用冷水洗澡,皮下血管会立刻收缩,汗毛孔随即关闭,汗腺的分泌也立即停止,身上……详细>>

男人洗澡八大禁忌 你知道吗?

水温太高会引起血压暂时升高,心跳加快,增加心脏负荷,高血压、冠心病、脑动脉硬化患者还容易发生意外。一般来说,洗澡时水温应低于42摄氏度。详细>>

洗澡要小心七大禁忌 你知道吗

对于那些身体体质较差的女性朋友,就更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本来抵抗力较差,因冷的刺激,会引发感冒、发热等疾病。但是,可以长期坚持用冷水洗脸……详细>>

家庭急救9大禁忌 你知道吗?

一、急性腹痛忌服用止痛药:详细>>

经常睡午觉有这四大养生功效,你知道吗?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非常忙碌,每天都被生活压力压的喘不过气来,尤其是一些上班族,一天都没有多少休息时间。然后睡觉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