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肾脏外伤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尿道损伤膀胱损伤输尿管外伤尿道综合征尿道黏膜脱垂

三种饮食习惯会伤肾,你知道吗?

2022-02-10 08:09:05      

肾脏是人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一旦器官功能受到损害容易影响排泄系统,会导致体内堆积大量的毒素,还会影响其他重大器官的健康,长期下来会让身体垮掉。所以我们在平时要好好保护肾脏,让肾脏正常发挥功能,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哪些错误的饮食会伤肾?

1、 不爱喝水

不爱喝水会导致身体缺乏水分,从而影响肾脏。肾脏是人体的排泄器官,如果体内水分不足,就难以将体内的有害物质排泄出去,严重的话还会诱发肾结石等肾脏疾病。

2、 经常吃高嘌呤食物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在的美食也越来越多了。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海鲜,烤肉,火锅等食物,但吃多了会对身体产生极大的损害。因为这些食物都属于高嘌呤食物,摄入后会提高体内的尿酸水平,容易诱发肾结石疾病。

3、 经常喝酒

生活中有很多喜欢喝酒的人,每次吃饭的时候都要来上几杯。然而酒精的刺激性很大,容易对身体器官造成刺激,肾脏健康也会被涉及。人体摄入太多酒精会使血压升高,最终损害血管,血管受伤后,会导致器官发生病变。

日常保健肾脏的技巧

1、 泡脚

平常坚持睡前泡脚有利于身体健康。人的脚底布满了经络和穴位,如果被寒气入侵就会导致血液不循环。如此一来,各大器官无法得到充足的养分,就会出现损伤。睡前泡脚能够刺激脚底的穴位,揉搓脚心能够刺激肾脏经络,起到养肾的效果。

2、 不要憋尿

人在忙碌的时候会习惯憋尿,这对于肾脏是很不利的。憋尿时间太长会导致膀胱内堆积大量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去,时间久了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引起肾脏疾病。

3、 早睡早起

经常熬夜会影响体内的新陈代谢,让身体的毒素无法排出去,从而伤及肾脏。相反,早睡早起有助于恢复活力,保健肾脏功能。

肾脏是人体泌尿系统中最重要的器官,承担着全身新陈代谢的重要使命。如果肾脏不好,还会影响肠胃道功能导致一系列不适症状,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建议大家根据以上内容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在日常多多保护肾脏,这样才能让身体变得活力满满。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习惯会对肝脏造成伤害?这6种坏习惯很伤肾

保持肾脏健康可以让身体有效清除毒素,并利用饮食中吸收的重要营养素。生活方式以及每天所吃的食物会严重影响肾脏健康,为了保护肾脏并确保肾脏能……详细>>

5种食物能够延缓衰老,你知道吗?

相信每个人都不喜欢衰老,因为在老去之后不仅容颜不在,而且身体像失去了活力,做什么都没有劲。想要保持青春,必须要做好保健措施。其中,饮食对……详细>>

苹果能这样用你知道吗?

详细>>

国庆节健康饮食4要点 你知道吗

“十一”国庆长假,亲朋好友相聚,互相宴请,其乐融融。但您在品尝美味佳肴、享受亲情友情的同时,还应从以下几方面注意饮食健康:详细>>

“三懒三勤”养生就要这样做 你知道吗?

近些年养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问题。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一旦身体出现了不适,不及时调理身体会越来越差,最后就会诱发疾病。那么养生要怎么做呢?详细>>

  • 余学清

  • 王国保

  • 李顺民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