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5个习惯会伤肾,你踩雷了吗?

2022-05-24 06:11:19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肾脏健康都是极其重要的。如果肾脏出现了疾病,那么就会影响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和排毒功能。然而生活中很多不良习惯都会损伤到肾脏健康,从而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多警惕并且及时远离。

哪些习惯会伤肾?

1、 不爱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只有多喝水才能保持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速度,才能保持血液的正常流通,也能帮助身体更好的排出毒素。然而很多人平常都不爱喝水,就会导致身体缺乏水分,会让尿液减少,会使尿液中的浓度升高,从而容易出现肾结石和肾积水等肾脏疾病。

2、 吃太多

不少人认为身体需要多吃东西才能保持健康状态,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平常吃太多不仅会引起肥胖,而且会加重肾脏负担,让肾脏内堆积许多废物,从而损害到肾脏健康,严重的还会引起肾脏疾病。

3、 爱喝饮料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饮料,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喝。尤其是在夏天,很多人喜欢喝冰镇饮料来起到消暑的作用。适当的喝一些饮料,对身体并没有太大的不利影响,但是喝太多饮料就会损害到身体健康。这是因为市面上大多数饮料中都含有大量的色素和添加剂,经常喝会加重肾脏负担,会破坏体内的酸碱度,进而引起肾脏疾病。

4、 爱喝浓茶

喝茶是一个很养生的习惯,适量的喝茶对于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是生活中有人认为,喝浓茶更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所以平常经常喝浓茶。其实喝浓茶对于身体并没有好处,而且还会加重肾脏负担,慢慢伤害肾脏健康。

5、 熬夜

如今有不少年轻人都爱熬夜,但无论是因为工作还是因为学习,熬夜都会对肾脏造成一定影响。这是因为我们的肾脏也是需要休息的。如果没有保持充足的睡眠,就很容易导致肾脏过度工作,从而影响其功能,造成肾脏功能减退。

以上5个习惯会损害到肾脏健康,如果你踩雷了,就一定要及时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另外也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能够保护肾脏健康,还能保护身体的其他器官正常运作。希望大家都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肾病护理 会伤肾的习惯

这些坏习惯会伤害肾脏 当心这些伤肾习惯

肾脏从来都是男性朋友重点关注的脏器,可我们关注它就像是关注一位拳击选手,我们总是关注它是否足够强大,我们可曾关心过它是否足够健康呢?很多……详细>>

长期久坐很伤肾,这5个伤肾的坏习惯快改掉!

肾对于男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能对我们的身体起到过滤和排毒的作用,同时也对我们的性生活有非常大的助力作用。如果我们出现肾虚的情况,那……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加速肾脏衰老 要赶紧戒掉!

肾脏会随着身体年龄的增长,而出现一些功能性的衰退。但现在也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就使肾脏出现异常衰退,这多半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详细>>

男人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不要觉得男人天生要比女人强壮,抵抗力也是杠杠的,但男人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也是很容易出大问题的,尤其是在肾脏方面。如果肾脏出了问题对男……详细>>

不经意间就伤肾 这4个伤害肾脏的坏习惯你有吗?

肾脏健康对人体来说非常的重要,是人体代谢废物和毒素的主要器官,如果肾脏健康出现了问题,对身体影响很大。很多人都只是把保养肾脏挂在嘴边,殊……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