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哪些习惯会对肝脏造成伤害?这6种坏习惯很伤肾

2020-10-27 06:40:44      

保持肾脏健康可以让身体有效清除毒素,并利用饮食中吸收的重要营养素。生活方式以及每天所吃的食物会严重影响肾脏健康,为了保护肾脏并确保肾脏能正常地运行,要避免会损害肾脏的不良习惯。

哪些习惯会对肝脏造成伤害?

1、高动物蛋白饮食

富含红肉和其他动物蛋白的饮食会给肾脏带来沉重的压力,也会加剧肾脏疾病的症状。因为动物蛋白的代谢和加工使需要肾脏付出更多的努力,从而难以有效消除身体毒素和垃圾,富含动物蛋白的饮食也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

2、饮酒过量

少喝点酒可能不会对肾脏造成伤害,但是过量喝酒会导致肾脏疾病,并使现有疾病恶化。

3、吃太多盐

食盐是饮食中钠的主要来源,身体需要适量的钠来维持体内细胞中水分平衡。但是过量的钠摄入会导致肾脏积水以电解质不平衡,使心脏无法正常运作,给肾脏带来很大的压力。

4、喝太多含咖啡因的饮料

咖啡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如茶和能量饮料)可能会损害肾脏,因为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会增加血液流量,从而给肾脏造成压力,使其更努力地工作。

5、经常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和能量饮料会增加肾结石和其他肾脏疾病的风险。这类饮料含有高浓度的磷酸,人造甜味剂和咖啡因,会以多种不同方式损害肾脏。

6、吸烟

吸烟不仅对心脏和肺部有害,而且对肾脏也有害。吸烟所产生的有毒物质会增加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也会增加患肾脏疾病的风险。

肾功能不佳有哪些症状?

1、身体肿胀

当肾脏受到感染时,身体排毒无法正常进行,这会导致腿部和脚部积聚更多的液体,导致腿和脚踝肿胀,此外,手部也可能肿胀,脸部也可能浮肿。

2、疲劳

肾脏负责制造促红细胞生成素,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导致体内红细胞减少,这会影响体内的氧气量,使人很快感到疲倦。

3、尿蛋白

肾功能不全的另一个常见征兆是尿蛋白。健康的肾脏会排出过多的矿物质等垃圾,并将重要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保留在体内。当肾脏出现问题时,血液中的蛋白质会泄漏到尿液中,这种情况需要尽早治疗。

4、肾结石

肾结石是无法通过尿液排出的某些矿物质堆积所引起的,对于那些喝水不足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普遍的问题。肾结石可导致肾脏功能异常。如果肾结石很小,可能对肾脏是无害的。但是较大的肾结石会进入尿路并引起阻塞,从而导致并发症。

5、恶心

由于肾功能不全会引起贫血,因此会导致大脑缺氧,人会感到恶心和虚弱。

肾脏对健康太重要了,必须保持良好的肾脏健康,因为肾功能差会导致各种健康并发症,并且可能危及生命。即使患有肾脏疾病,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也会改善肾脏的功能,避免肾脏伤害,预防并发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不好的表现 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

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最伤肾?这5种坏习惯一定要纠正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帮助身体排泄出一些毒素,让身体能正常运作,而如果肾脏出现问题就会让一些毒素因为不能排出体外而影响身体器……详细>>

比喝酒还“伤肾”的四个坏习惯是什么?

肾脏是人们藏精之根本,肾脏不好的人群不仅会降低了性生活质量,同时也会诱发脱发以及皮肤没有光泽,同时伴随着腰酸背痛,生活中有很多方式会伤害……详细>>

生活中这5个坏习惯很伤肾,还不改当心毁了你的肾!

肾脏是很重要的器官,在人体健康当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肾脏的养护,……详细>>

3大喝水习惯会伤肾 选择正确的喝水方式很重要

我们身体中的五脏六腑,皮肤细胞以及组织离不开水,一旦缺水的话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但是错误的喝水习惯,会对肾脏带来严重的损害,所以一定要……详细>>

比喝酒还伤肾的四个坏习惯是什么?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帮助排泄身体一些多余的毒素,而在这几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因为饮食的不当以及环境因素让自己……详细>>

  • 李飞

  • 古迪

  • 毛向明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